close
=====08/03/27 進入備戰狀態======
已經進入預產期了,看完診醫生總是會以:隨時都可以來生,做為結尾。我親愛的寶寶呀,就快可以看到你了,就快可以抱到你了,好緊張,好期待呢。

看診
例行的看診,固定的檢查寶寶狀況,心臟、有無兔唇、大小等等。
闕醫生:寶寶頭圍有點小,有可能是太下面的關係,沒問題。
我:頭小,太下面,真的沒問題嗎?
闕醫生:沒問題,你會很好生!
「沒問題,你會很好生!」這句話在這幾次的產檢都會聽一次,減輕我對生產的恐懼感,不過,醫生你確定嗎?這不是單純安慰第一胎的媽媽的慣用詞吧?

胎動
書上說,懷孕後期寶寶變大,子宮能提供的活動空間變小,胎動相對會較少。可我覺得愈到後期動的愈頻繁,每天不停感受她翻來翻去,胎動時間也偏長,以往總動個1,2下就停止,現在可以持續個幾分鐘,真是活力充沛的小孩呢~
有時像是要撐破我的肚皮似的卡在肚子中間,寶寶呀,媽咪知道你有活力,不過還是該出來啦,你再怎麼撐,我的肚皮還是那麼大,已經到極限啦。

作息
3/31開始請假在家待產啦,待產的日子真是無聊呀,等待的心情也很難熬,寶寶到底何時才想出來呢,可別搞到我不得不去催生呀~
生活起居方面還是沒太大影響,除了夜尿次數還是多外,沒什麼水腫之類的問題,還算順利,一切等寶寶現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