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1/30 不知道第幾次產檢去了======
我知道,我是個三分鐘熱度、沒耐性、懶散的媽媽,一開始的興奮撐沒幾個月就消退了,預計每個月一次的產檢記錄也停留在第四次不再有進展,甚至連去照音波也有點懶的去照了。不知不覺間竟邁入七個月了,不到三個月寶寶就要出來了呢,趁還有印象就一次記起來唄。

飲食:
進入四個月後,噁心感也跟著消失了,不過食慾還是沒變,食量也沒變大,愈來愈挑食,喜好的食物沒改變也沒增加,討厭的還是一堆,嘖。不過這陣子對麵包類的有特別的偏好呢,雖然也沒因此變的吃特多。聽懷孕的朋友說後期食量都會變大,很容易感到肚子餓,目前我還沒有此狀況,是還沒到所謂的後期嗎?不過,醫生說寶寶有點小,要多補充蛋白質,所以這陣子努力的喝牛奶、豆漿,強迫自己多吃肉,希望寶寶能多長大一點。


行動:
果真懷孕中期是孕婦最舒適的時候了,這段期間飲食變正常,行動上也沒什麼不便,甚至不小心會忘了自己挺了個肚子,1/11還跑去日本被雪打,都沒有任何問題呢。只是偶爾肚子會變緊緊的(宮縮),當肚子一緊走路就會不大舒適,4,5月左右特別頻繁,現在好多了。目前還是騎機車上班,還未感受到不便,不知能撐到何時呀。
另一個小頭痛就是躺著睡覺時,尿尿的地方會痛,應該是被壓迫到的關係。

胎動:
約四個月中,我總算感受到胎動了,只能說我真的神經粗,初期只有睡前躺在床上才能感受到,那一點一點的胎動,很神奇,一開始我真的以為是腸子在動呀。接著胎動愈來愈明顯了,走著、坐著、躺著,隨時都可感受的到。寶寶真的變大了,只要彎個腰,駝個背都會感覺卡到她的腳,偶爾卡到腳寶寶會輕踢一下表示抗議,若我不理再踢,還是不理,就加速狂踢,逼的我不得不坐正呀,哈~由此可知寶寶很有脾氣呀。
現在的樂趣呢就是晚上躺在床上,看寶寶在動,只要寶寶動大一點肚子就會左鼓右隆,很有趣的哩。

睡眠:
還是會很想睡,每天下班都累到不行,一到公司只想等中午睡覺,中午過了只想等下班回家睡。孕婦真的會變笨,愈來愈懶的動腦,以前回家一定開電腦不知在忙啥,現在回家懶的開,有時一開也是對著電腦發呆,腦中一直持續放空狀態。
現在每天都很規律,差不多11點左右就睡了,早一點十點半入睡。慶幸的是很好入睡,只是半夜起床尿尿的次數還是沒變。

心情:
隨著日子快到來,偶爾會興奮、期待、害怕,不過最多的還是茫然,對於要生小孩這事依舊沒什麼真實感,只想到要趁現在更珍惜跟阿才的二人世界,再來就是無止盡的問題呀,恐佈呀。
有考慮要餵母奶,上網查了不少資訊,上班餵母奶真的不方便,除了得花時間擠奶,最讓我感到不大好的就是得買一堆母奶袋來儲存,頭一個念頭就是不環保,冰箱也不可能冰進一堆奶瓶,而且擠奶器也都好貴地,頭痛吶。聽阿才說婆婆有可能會上來幫忙帶,若真如此的話,給自己個期限吧,3,4個月,希望能餵到四個月,嗯。

接下來要換去林口長庚產檢嘍,第一胎我是不可能在小診所生產的,一樣比照惠晴模式辦理,來去長庚生產,這禮拜六(2/2)要去產檢,順便看看環境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