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555.jpg  
滿月了,出關了,當然要來去露營放放風才成,而且,在做月子期間,Meg早就幫我報好名了,哈。前陣子Meg加入甲蟲露營的會員,看到不錯的行程都先報起來,10/8的也報了,但,我們最後沒參加它的行程,因為第一次帶小瑄妹去露營,一開始就露三天二夜我有點不放心,加上露營點在山上怕太冷,與Meg討論後決定改去宜蘭東風休閒農場。

雙十連假雖然怕塞車,但我跟阿才還是懶的早出門,決定中午再出發。剛上國道5不久就塞起車來了,擔心一路塞到宜蘭,心情隨著下降的車速而低落,神奇的是近雪隧後車速就快起來了,心情當然也跟著飛揚起來。

到達羅東,天空飄著細雨,其實氣象早在幾天前就告知假日會是陰雨天,今天一早直接顯示90-100%的降雨機率,我們,還是給它出發去。所以,看到下雨雖有點失望卻也是意料中的事,但,心裡還是期望一直維持這種小雨,或,不再下雨。

羅東簡單吃個午餐直接往營地出發,Meg一家早就搭好營了,對了,就在我做月子期間,Meg竟然偷偷跑去新增裝備,現在他們的裝備比我們要完善呢。此次參與成員除了我們二家,還有Meg前陣在甲蟲認識的朋友,簡單打個招呼趕緊忙著搭帳蓬去。

雨,還是不停飄著,我們還是把帳蓬搭起來完全無撤退的想法。搭好營休息聊天,小安仔早就跑去別人家串門子,玩了下回Meg家畫畫玩小玩具。下午Meg用她的新機做鬆餅給大家吃,傍晚準備弄晚餐嘍,今晚就簡單弄個火鍋吧。(這次二餐都交由Meg準備,我什麼也沒帶,可說是最混的一次呀~XD)

晚餐,應該是大人悠閒聊天、小孩看影片中度過,但,夜愈深雨愈大,到了吃飯時間雨像用灑的一樣,窩在客廳帳裡雖然行動不便還算安心,可隨著雨水不停灑下,帳內開始淹水了。這可不得了,看到此狀況,還沒吃飽飯的男人們紛紛拿起工具,出外挖水溝去。

雨愈下愈大,水溝不停挖,先挖出一條水溝,有作用,雨再下,水又淹,再去挖另一條水溝,挖到最後小鏟子快被挖壞了。大夥討論後派出在地人阿部與認得十字鎬的阿才出門去買工具,雨還在下,他們總算為每個家族各買一支十字鎬回來,於是,再度動工挖水溝。

這個晚上忘了怎麼度過的,只知一直下雨,小安仔跟小米在帳蓬裡玩辦家家酒,我在發呆嗎?總之,這夜就如此度過了,當然,男人們是在挖水溝中度過,哈。

隔天五點多,我們被不停歇的雷聲給吵醒,轟隆隆聲忽遠忽近好不熱鬧。硬是撐到近八點才出帳,雨未停卻也小許多,吃了Meg準備的豐盛早餐,開始準備收帳蓬啦,原本預定露三天二夜的Meg也因大雨決定拔營撤退,所以,男人們又要忙著收拾行李。

雨稍小之際,小安仔跟小米、小部在草原上奔跑,小孩真好,只是簡單跑來又跑去就開心不已。這次小安仔跟小米的互動有大大進步耶,之前小安仔都不大理小米,這次二人玩在一起,小安仔不停的叫小米「過來」一起跑。小安仔還會抱著小米說我們是麻吉,但,聽阿才說,小安仔不小心弄倒小米,所以小米說我們不是好麻吉,哈。XD

因為這個下雨,我們難得收帳收好久,收完竟然下午近二點,原先想去吃的餐館已休息,改去礁溪泡湯兼吃午晚餐,結束這二天的行程。

對了一:
從頭到尾都沒提到小瑄妹,她在做什麼呢?當然是吃飽睡,睡飽吃,地點由溫暖的家移到帳蓬內,姑娘她依舊維持她的作息,連哭鬧到半夜1,2點才睡的作息也沒改,既然她適應如此良好,以後露營就不擔心啦。

對了二:
是說,對於仍處菜鳥級的我們每次的露營都是在增加經驗值與採買清單,這次阿才增加了挖水溝的經驗值,我們的採購清單又列出一大堆,下次露營前又會敗什麼東西呢~

R0010664.jpg
細雨中搭帳篷,我家還沒桌子(已列入採購清單)所以帳篷塞了近一半到客廳帳裡,Meg家的客廳就是我家客廳啦~

P1040533.jpg
點心時間到,小鬼們吵著要攪拌麵糊,雨下的再大,小孩的心情都不會受影響呢~

 P1040536.jpg
這隻也一樣完全不受影響,不論人在哪、不論天氣如何,依舊睡她的,半夜依舊吵她的.....

P1040552.jpg
下了一整晚的雨,清晨稍稍停了下,美麗的山嵐,這的風景也不錯~

P1040553.jpg
男人們辛苦挖了整晚的水溝,聽說挖的很系統化,很專業地  

@2011/10/08 宜蘭-東風休閒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