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382.jpg  
日子一天天的過,到了預產期肚子依舊無任何動靜,依醫生指示於當日晚上到醫院報到,要催生了。也考慮過要順其自然撐到她想出來再去醫院,但,一來身體快要負荷不了,另外最重要的是醫生再過幾天就要出國了,所以決定提前讓小胖妹出來。

辦好住院手續與生產前要做的檢查與處理,就躺在床上等待了,滿心認為今天應該可以抱到小胖妹。躺約一小時後,肚子竟然開始有感覺了,不規律的收縮也不算痛。因為有收縮所以醫生決定不先給藥,看我的收縮狀況,而這個狀況維持了整個半夜都沒變!護士來內診:0公分?!好吧,顯然這個收縮是收假的,所以決定下藥。先吃讓子宮頸變軟的藥,一小時一顆,看產婦狀況決定吃幾顆,護士說我的狀況很可能是六顆全吃,所以,我真的吃了六小時的藥。吃完再內診,很好,1公分!這是什麼慢進展呀?!

過了一陣子護士再度進來告知要注射加速子宮收縮的點滴,真正的痛由此開始,點滴注射半小時後開始感到痛,且痛感愈來愈強烈,有了上次無痛的經驗,這次我毫不猶豫決定再施打無痛。施打之前護士再度進來內診確定可否打無痛,很好,2公分!這是什麼慢到不行的進展呀?!!

打了無痛後真是舒坦呀,我躺在床上暈暈欲睡,阿才跟小安仔還可到外面走走。直到下午二點多,突然感到痛,是記憶裡很恐佈的痛,除了肚子的痛還加上骨盆處那骨頭快散了般的痛。痛到無法忍受的我叫阿才請護士來看可否加麻醉的劑量,護士來先做內診,此時已開了7公分,真是不簡單呀。護士告知開到此幾乎可以生產了,不建議我加劑量,所以我只能繼續忍著痛。再過一陣子護士又來內診並請我試著用力看看,在護士的指導下我試著用力,約20來分護士告知可以生了,立即將我推入產房。進產房後再用力幾下,小胖妹出來了!後面的進展突然快的讓我反應不及,連生了都沒有實在感,一切發生的莫名奇妙,但,好感動呀,我總算不用再忍受被壓迫的痛了,總算可以抱到小胖妹了,我期待許久的小胖妹,感謝這一切可以圓滿落幕,感謝神明給我一個健康的寶寶,太感謝了。

後記一:
我有點忘了關於內診的痛,這次我發現,內診的痛也是很要人命的,痛到我一看護士進來就很害怕,一聽到要內診只想求饒,連護士都覺得很好笑。在待產中,闕醫生有來看診一次,我一看到他進來就有不祥預感,心想不妙,果真又要內診,且醫生的力道比護士大很多,痛的我唉唉叫。這次內診醫生故意弄破羊膜(一開始以為他不小心,因為醫生的表現不像故意的樣子,後來想想應該是特意弄破,可以加快產程),流了大量的羊水出來,肚子立即消下一半,原來,肚子重,除了寶寶外,羊水也不輕呀.....(癈話!)

後記二:
生產過程小安仔幾乎全程參與,因為小安仔黏我黏到不行,根本無法把她交給阿嬤處理,還好待產室還算夠大,阿才帶了露營用的躺椅與筆電來,小安仔也乖乖的待在那。期間小安仔很期待的一直問要痛了沒?很痛了沒?你期待這個做什麼呀你......

後來阿嬤好不容易成功把小安仔帶離醫院,也剛好在她們離開後不久小胖妹就出來了,哈。當然,住院那三天她也是全程參與。

後記三:
此次生產過程讓我心裡很舒服,這次的護士團隊除了專業外,態度很好。還記得當初生小安仔時,因為不會用力,一直用錯力生不出來才用吸的,在用力的過程中一直聽到護士不停的說我用錯力不停的大力壓我的肚子,口氣含著不耐與責難,但我還是不會用力。此次的護士則是緩慢指導我,手是輕輕施壓做引導,在她的協助下,我總算抓到了用力的方式,所以這次我靠自己的力量將小胖妹生出來,好感動呀!!(大家都說用力像在大便一樣,但,明明就不是,用力的方式完全不一樣呀,真奇怪)

後記四:
小胖妹生出來後,阿才立即衝去拍照(就是清理小胖妹時的照片),拍了一陣子後聽到醫生說:「那位先生,你是來觀光的嗎?還不來顧你老婆!」XD,被罵了~

後記五:
醫院的生產流程也是有在進步的,記得小安仔打無痛時,麻醉醫生打完麻醉拍拍屁股走人不留下一朵雲彩,這次醫生打完後還做了一段講解讓我瞭解無痛的相關資訊。第一胎小安仔出來後只被抱來我眼前讓我抱一下拍張照,馬上被抱去嬰兒室。這次則是全身光溜溜的放在我身上約半小時才抱走,能馬上抱著辛苦生出來的寶寶,有種幸福到不行的感動。

後記六:
此次我跟阿才決定採取母嬰同室,第一胎因為怕太累所以是到嬰兒室餵奶,但,那次我們累到不行。每四小時一餵,餵一次要花去近一小時,餵完回到病床躺一下又要出門,那三天我的印象是不停的進進出出,我跟阿才反而沒因此而得到好睡眠。這次的母嬰同室讓我們好輕鬆,雖然小胖妹每一小時唉一次,但人在旁邊,抱起來就可餵,我也不用下床又上床,餵奶時可看電視可聊天,餵飽她可小睡一下,只要每天早上推去洗個澡再推回來即可,讓我跟阿才輕鬆到不行。
R0010071.jpg
綁上監測器,開始漫長的產程...

R0010072.jpg
我最最心愛的家人陪伴一旁

R0010078.jpg
時鐘不停轉著,何時小胖妹才肯出來呢...

P1040376.jpg
千辛萬苦,小胖妹總算出來了,護士講解著牌子內容給我聽~(就是這位助產士,她那溫柔且穩定的語調讓我能靠自己生出小胖妹來,因為她讓我安心的度過最後最難的產程,感謝您,雖然我已經忘了你的長相了,但我真心感謝您)

P1040379.jpg
把不知所以然的小胖妹抱到我懷裡

P1040388.jpg
抱著小胖妹,之前的辛苦都值得啦~~

P1040482.jpg
也在醫院從頭陪到尾的小安仔,睡覺時旁的大床不睡,硬是要跟我擠這個單人床。有時餵完奶懶的把小胖妹放回她的小床上,就醬三人擠在上頭.....(第一晚阿才趁小安仔熟睡將她抱去大床,結果半夜她醒來發現不對,抄起她的小被子快速往我的床上衝來!從此就一路跟我擠到回家....)

P1040480.jpg  

跟小瑄妹來張合照吧-

R0010082.jpg
跟小瑄妹來張合照吧二

R0010084.jpg     
跟小瑄妹來張合照吧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