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347.jpg
<39W6D的肚子,夠圓吧>

常聽過來人說第二胎會比較早生,加上之前被告知胎位太低,有隨時生出來的可能性,不少長輩看到我的肚子也都斷言我再一個禮拜就可以生了。讓我滿心認為38,39週左右應該就會去醫院迎接小胖妹的到來。但,我還是沒生!這週去產檢,醫生也下達最後指示:8/20前還沒生,當天來做催生。小胖妹已經不小支了,醫生也不建議拖太久,唉呀呀,催生呀,聽了就怕怕的。

還記得當初生小安仔也是,40W+3Day,那時小安仔不算大支,所以醫生不特別要求我哪天去催生,所以我等到陣痛時才去醫院。這次則因小胖妹大支了點,醫生怕我生不出來,要我時間到就去生。為什麼呢?二胎我都走到催生的地步,當初小安仔雖然是陣痛去醫院,但因只開一指,為了不被退貨就做了催生,目前39W+6D了,肚子還是穩到一個不行,我幾乎認命了,8/20準備行李去醫院報到吧......

雖然肚子穩到不行,但,還是好痛呀!鼠蹊部每天被壓的好慘,坐著痛、走路痛、躺著痛、側睡痛、翻身痛、起床痛!是無時無刻的在痛!尤其是晚上睡覺時,半夜起床上廁所,我真以為我快殘癈了,痛到幾乎爬不起來,連短短到廁所的路程就要我的命!

除了痛以外,我發現我還有水腫的問題,應該也是36週後才開始,只是我都沒注意,某晚睡覺前,看著自己的腳,正思考著是變太胖了還是水腫,阿才說:這就是水腫呀。我才驚覺!原來我也有水腫!還好沒很嚴重,這個小胖妹比安仔還不好搞呀.....

目前已在產假中,跟第一胎一樣提前一個禮拜休產假,當然,也跟第一胎一樣,浪費了一個禮拜的產假。產假第一天的我可沒敢閒著,努力走動爬樓梯,看能否讓小胖妹早點出來,我上下樓梯好幾次,也走了不少路,還發起狠來一口氣做了四款皂,一整天幾乎都是站著或走動著。當晚睡到半夜肚子一直變硬,小胖妹也在肚子裡動個不停,開心的認為明天有機會!但,我只是整晚不舒服到睡不著,隔天醒來,肚子還是沒半個動靜!經過這次經驗,我得一個結論:不論你怎麼努力運動,小胖妹還是有她自己的時程表,一點也不鳥你!!拼命運動只是痛苦自己!

所以,第二天起,我就減量了,第三天我更懶了,總之,就8/20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