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過的真快,轉眼間我又來到了每週一檢,表示小妹妹隨時都可以生出來。上次超過七點才到醫院,所以沒量到體重,過了一個月,我竟然重了二公斤多,61.5公斤了。其它一切正常,還有乙型鍊球菌也過關,太好了。


看診前先照超音波,闕醫生忽然開口:小胖妹。
我跟阿才頓了下,心想,醫生在說誰呀?
看我們都沒反應,闕醫生又說了:三千克了,是個小胖妹。
啊!!我跟阿才大驚說:三千了!!
闕醫生下結論的說:嗯,是小胖妹。
然後拉我起來就走回診間,留下我跟阿才呆愣在裡面。這真是讓我大驚,因為才37週而已,老二就超過3000了,看一下超音波單寫:3187,哇,難怪我老覺得肚子重到不行,一直以為是年紀大了的關係,因為當初安在肚子裡很輕鬆的,後來想想,安是到40週才讓我養到3000以上,老二竟然37週就過3000了,那,那,再下去會變多大呀,看來,提前生的機率很高了,說不定下禮拜就會來報到了呢。

想想每天喝自製濃豆漿真的有差,不然,後期的我吃的很簡單,沒特別多吃肉。現在我安心多了,就算老二要挑這幾天出來也沒問題,因為夠大支了,心情也好多了,嘿。不過,看來,我真的無緣有個處女寶寶了,家裡真的要有二隻火星座寶寶,希望他們以後不要大打出手呀....


簡單記錄一下近期的身體狀況吧,自從邁入34週後,我唯一能說的狀況是:很不舒服。老二大概在那個時期胎位下降,而且降的很下面,嚴重壓迫到我,連醫生也說太下面了還開安胎藥給我安一下心。因為壓迫的關係,不論走、坐、躺都很不舒服,左腳最嚴重,幾乎到了無法抬起的地步。可以慶幸的是,就算再怎麼不舒服也不會嚴重影響到我的睡眠,只是半夜起床上廁所時爬不大起來加上膀胱嚴重脹痛而已。

除了壓迫痛外,還有個很難啟齒的不舒服,那就是私處很癢!初期以為是細菌感染,可又無任何分泌物,仔細觀察,癢的是皮膚且多集中在外圍。之前問過李醫生,他說是太乾摩擦造成的,開了個有類固醇的藥膏給我擦,還說不要太常擦。說真的,聽了這句話,誰敢擦呀,所以那個藥膏我用過一次就不敢用了。換闕醫生,他也下同樣的診斷,不過開的藥膏我比較敢擦,擦了真的有好一點。但,只要一天沒擦或天氣太熱就會癢的很嚴重,唉。

說到吃,夏天懷孕最讓人無法抗拒的就是水果,我最愛的芒果與西瓜就在這個季節大量生產,明知多吃不好我還是無法不去吃它,尤其是芒果,它是我的最愛呀。前陣子幾乎每天一顆,一邊吃一邊擔心老二生出來皮膚會不好,還是吃,我想,未來的我看到這個文章可能會很恨現在的我吧,哈。

現在還是騎機車上班,我就是打算騎到生或放產假為止。家裡搭公車至公司還是很不方便,要走不少路,現在走路對我而言太吃力,更何況沒人讓位的話還得久站,不如慢慢騎。


雖然我還是期望老二能像安仔一樣足40週再出來,但,若真讓她待到40週出來,很可能破4000克,那就太恐佈了,不論如何,寶寶健康最重要!

我是個愛趴睡的人,懷孕期間無法趴睡實在是讓人痛苦,記得第一胎也是,那時心裡總想著:生完後我第一件要做的就是趴睡。這次呢,我有另一個願望,那就是可以抱著安仔睡。小安仔呀,在我肚子變很大前一直有個睡前習慣,那就是趴在我身上睡(不過幾分鐘後會自己再滾下去)。尤其是感冒身體不舒服時,趴在我身上可以睡的較舒適。

肚子變很大後,安仔知道不能趴在我身上,貼心的她甚至在身體不舒服時只會要求我坐著抱她。看在眼裡的我既感動又心疼,心裡想著,生完老二後,我第一件要做的是,盡情的讓安趴在我身上睡!!(話說回來,說不定她也不想趴在我身上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