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236.jpg  
就快到缷貨的日子了,此時的我還沒心思去想該準備什麼物品給老二用(是的,目前為止,我還不知要準備整理什麼,連去生產時要帶什麼也都還不知),而是想著閉關前我還能去哪玩。想著想著,很自然的,我又去google適合露營的場地了.....

這次的重點是別離開台北,我看中了二個營地,一個靠海,一個近山。二個都可以讓小孩盡情玩水,仔細想想,還是靠山好,晚上應該會比較涼爽,所以選擇了「老農夫休閒農場」,敲定地點也與Meg一家約好時間,出發嘍。

位於雙溪的老農夫,在我想像中是個一小時左右即可到達的點,想不到,竟然開了我們二個半小時?!這樣的時間跟去桃園新竹好像差不多了!仔細想想,來台北那麼多年了,平溪、雙溪、十分寮這一帶,我從沒來過。初至此地除了訝異台北也有如此深山之地,也驚豔於它所擁有的美麗山景。

照網路上的地圖行走,我們還是迷路了,一路上都走的很不安,很怕不停的走錯路。不過,擔心歸擔心,我跟安仔在一半路程上還是不支倒地,留阿才一人面對遙遙路途。還好阿才夠爭氣,順利找到老農夫,而我跟安仔睡到目的地才醒來呀,哈。

到達老農夫已近三點,與Meg一起抱怨迷路的狀況,趕緊缷裝備。小孩們吵著要下水玩,但,看著天空高掛的大太陽,沒個大人肯帶下水。還好聰明的Meg帶來了小游泳池,阿部選了最旁邊的炊事區真是明智之舉,把游泳池放在最旁邊,除了裝水方便也不會影響到其他人。游泳池未滿,小孩們早已迫不及待的想跳入水池中,各個換好泳裝,下水玩啦。

小孩下水玩,大人悠哉的整理物品,聊聊天,帳蓬不急著搭,慢慢來,露營嘛,更何況太陽還那麼大。近五點,泳池玩不夠的小鬼們吵著要下溪水玩,大肚行動不便的我只下去踩一下水就上炊事區準備晚餐去。接近傍晚,由溪邊吹來的風好涼爽,在這裡煮晚餐可說是享受呢,雖然配備非常之不齊全,但,對吃不挑的我們,夠用了。

選擇山區露營真是正確,這裡的晚上好涼爽,洗完澡哄孩子們睡覺,接著又是大人聊天的時間啦。我因為哄安仔睡,哄到自己也睡著了,不知幾點想上廁所醒來才加入聊天行列,待再去入睡已是近二點啦,怎麼出門露營都在熬夜呀,哈。

這次我特地帶了眼罩來,所以,我難得的睡到七點多才起床呀,這是第一次呀,哈。起床後準備吃早餐,小鬼們一大早又跳入泳池裡玩耍,會不會太幸福了~

我們預計下午才收營,吃完早餐也不急著收拾,近中午才開始收帳蓬。中午簡單吃個麵,Meg出動了小幫手們幫忙撕高麗菜葉,小鬼們個個樂到不行,也好認真執行任務,好可愛!
吃完午餐,阿才帶著小部與安仔去玩搖椅,二個小鬼玩的樂不可支,我呢,則一直癱在躺椅上昏昏欲睡。大夥混到下午二點多才出發回家,這次我們走102縣道,這條路好美!沿途山景讓我跟阿才看花了眼,若不是太陽太大、我肚子太大,不然,好想下車走走。

老農夫雖然遠了點,但整體感覺很不錯呢,小安仔也好愛,直說下次還要再來。話說回來,每次露營完,小安仔都這麼說呀~XD

對了,說到收帳蓬時,安仔發現爸爸在收拾帳蓬了,原本開心的她臉突然沈下來問:我們要回家了嗎?
那表情超可憐的,讓人看了還真是不捨,還好沒馬上要走,但,接下來的時間裡,只要她想到就會問要回家了嗎,或是直接表示不想回家,這小姐真的是很愛露營呀。

P1040241.jpg

上次去墾丁買的手動剉冰機,這次又出動啦,我煮了綠豆湯來,小部跟安仔也吵著要剉冰玩,也開心的拿綠豆剉冰來吃,但,最後冰都吃完了,剩綠豆....

P1040244.jpg
行前特地去買網子讓小鬼們撈魚用,看安仔多認真呀,可惜魚都游好快,一隻也抓不到...


P1040248.jpg
不知是誰放的西瓜,看起來很涼爽,但,其實溪水一點也不冰涼呀~~


P1040258.jpg
被山包圍的營地,上方紅色鐵皮區就是我們的炊事區

P1040262.jpg
抓到豆娘,安仔好開心

P1040269.jpg
很好的戲水區,也有不少人在此溪釣,阿部也特地帶釣具來釣魚哩~

P1040270.jpg
我們雜亂的炊事區

P1040281.jpg
下交流道,我們買了顆西瓜來,放在泳池裡讓小鬼們玩順便泡涼

P1040287.jpg
傍晚,爸爸們忙著搭帳篷,媽媽們忙著煮菜,小部吵無聊要玩羽毛球,安仔也吵著要玩還說會玩,當然,安仔一點也不會玩,只是拿拍子在旁發呆,小部就不停在旁抱怨XD

P1040296.jpg
吃飯時間一定會出動的影片:巧連智,看這三隻看的多認真!

P1040299.jpg
睡到翻的安仔

P1040305.jpg
好久沒拍安仔的睡顏了,還是那麼可口呀~

 P1040320.jpg
一大早又在玩水的小鬼們,Meg水管放在泳池旁,三隻超愛,一直在那搶來又搶去,哈

P1040327.jpg
超認真的小幫手

P1040331.jpg
也會幫忙把高麗菜放入鍋子哦,你們都好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