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安仔很愛看故事書,還記得她很小時我跟阿才都會唸書給她聽,那時的她有一搭沒一搭的聽著,甚至有陣子完全不看書,只對撕書有興趣。忘了何時開始,安仔又重拾對故事書的熱愛,每天總要纏著我們唸書才成,也養成了睡前唸書的習慣。有次最高記錄是,她生病時我請假在家,幾乎唸了一整天的書給她聽,唸到晚上我喉嚨痛到不行!

安仔還小時,我買了不少書回來,幻想著她認真看書的模樣,但,那時的她正忙著享受撕書的樂趣,所以,我只看到她認真撕書的模樣,所以,我買的那些書各個體無完膚。學聰明的我不再買書了,家附近的圖書館提供了大量的童書借閱,又何需花錢。現在,只要假日有空,帶著安仔去圖書館,一次借個十本回家,一般而言,十本可以撐一個月多,若是安仔偏好的書,可以重覆唸個十天以上也不膩。

圖書館除了童書外,還提供幼兒雜誌借閱,像是巧虎、國語幼兒月刊、小牛頓...等,所以借的十本裡會分二部份:幼兒雜誌與繪本。幼兒雜誌裡我偏好國語幼兒月刊,裡面固定有小故事、認字、認植物或動物...等,我們的重點都在小故事上,它的小故事寫的很不錯呢。上次借了小牛頓回家,這本內容比較艱深,但,裡面介紹的動物很詳細,所以我跟安仔都很愛,現在也變成必借之一。

好了,寫了一堆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上次去圖書館借了一本國語幼兒月刊幼幼版「小白鵝」,這本是此次安仔的最愛,我已連續唸了二個禮拜多了。這本的主題除了鵝還介紹食蟲植物,關於鵝的故事則是以簡短逗趣方式來表達,所以很討安仔的喜。

昨天,安仔突然說要唸故事書給我聽,拿起了小白鵝這本,我等著看她怎麼唸。然後,讓我驚訝不行的是,安仔竟然一字不漏的把我唸給她聽的內容全講出來!!小白鵝的故事內容、每個食蟲植物的特性等,每翻一頁都講的很順。原來,小安仔真的有認真在聽呀,還背起來了,真讓人感動,我們家小安仔怎麼那麼聰明~~~~

雖然相機不在身旁,還好有手機可以錄起來,畫質很糟,但,總比沒有的好。






ps.說到食蟲植物,安仔聽了後一直吵著要看真的,還好我印象中台北花卉村裡有一間有賣,上禮拜特地帶安去。正好四種植物都有,還有解說員詳細介紹,安仔也聽的好認真。最後,我們買了毛氈苔回家,我比較愛豬籠草,雖然養死二次了,還是想種,但,安仔偏好毛氈苔,所以,她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