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017.jpg
 因為阿才外公過逝,所以婆婆需常下花蓮,我們也決定送安仔去幼稚園,我跟阿才誰有空就請一小時的假先回去接安,若是我接的話當晚就會弄個簡單的晚餐來吃。有小小孩在一旁,要專心的煮晚餐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小安仔也是,不停的在客廳叫我陪她看電視或唸書給她聽。於是我決定,叫她來廚房陪我,小孩子對大人所做的任何事物都是很好奇的,所以小安仔一直想嘗試拿刀子切菜(以前都看阿嬤切菜煮菜),既然如此,就讓她在一旁切菜嘍。

拿起水果刀給小安仔,她開心的很,一開始我會不停盯著她看,後來我就專心的洗菜弄其它東西,放任小安仔自行切菜。在切菜期間,我只是不停的跟小安仔重覆以下的對話:
我:有沒有切到手手呀~
安:沒有~~
我:好棒哦,不過,若切到手手跟我說哦,我馬上帶你去擦藥哦~
安:沒有切到手啦,不要擦藥! (安仔很討厭擦藥,不論蚊蟲咬或跌倒受傷都不肯擦,直說明天就會好)

一直重覆這個對話,是要讓小安仔心生警愓,因為她討厭擦藥,所以要很小心切菜才不會受傷。目前為止,小安仔切過小黃瓜、香腸、高麗菜、磨菇...等食材,而且愈切愈好,好厲害呀。

那麼,她有沒有切傷過呢,應該有,第二次讓她切菜時,我聽到她小小的叫一聲,轉頭看,她卻表現沒事,手是沒流血,不過我估量應是不小心碰到,有痛但沒流血。怕被我趕下去的小安仔不停的保證沒事,也直說沒受傷,我也就任她繼續切下去。我喜歡小孩子在我眼前受點小傷,尤其是她拿危險物品時我不會阻止,甚至很期待她受點小傷,如此她會很清楚的知道這個物品的危險性,我也不用擔心在我看不到的狀況下她會受重傷。現在的小安仔很會拿刀子,也知道刀子的危險性,她在切食物時很小心,也知道不可拿著它亂來,這是我所期望的結果。

後來,一直拒絕讓安仔拿刀子的阿才,在看過她切菜後,才放心讓安仔拿刀。因為小安仔喜歡吃芒果,所以阿才在切芒果時,她會開心的在一旁幫忙切芒果。端出來的芒果,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阿才切的,想不到是小安仔切的,切的好整齊好漂亮耶!

P1040019.jpg 
專心切芒果的小安仔,進入夏天後,小安仔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脫光光。害我好難在家幫她拍照呀,不論怎麼拍都三點全露呀~XD

ps.讓小安仔切菜時,不時都會聽到她輕聲抱怨:阿嬤都不讓我切菜....,哈,小安仔呀,老人家的心臟很弱的,不要為難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