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就上禮拜),爸爸媽媽帶著小安仔去逛久違了的士林夜士,當他們逛到一個賣短裙的小攤子前,爸爸突然開口說:這裙子安安也穿的下吧~

媽媽看了一眼說:這是賣給大人穿的耶,安安穿會太大吧~
這攤的裙子都是小花、飄逸的布料、小蕾絲、蝴蝶結等,每件都很可愛。當爸媽隨口說完準備離去時,小安仔開口了:我要穿。

簡單三個字卻完全驚嚇到她的爸媽,因為小安仔是個不愛買、看、摸新衣新鞋的小孩,只要提及是否買新衣,小安仔一律回覆:我已經有衣服(鞋子)了啦,來拒絕大人。而今,她竟然開口說要穿!

媽媽試著勸退小安仔說:這太大件了,你穿不下的。
小安仔堅持說:我穿的下,我要穿啦。
一旁賣衣美眉機伶的走過來說:這裙子小孩也可以穿哦,裙口太大縫一下即可,很多媽媽都會買給他們的女兒穿呢。
說完拿起一件粉紅飄飄裙給我們,小安仔的心也跟著飄過去,堅持一定要試穿。果真,穿下去太大了,裙口大到都掉到大腿處,若沒褲子撐住早掉到地上了。

媽媽再度勸退小安仔說:你看,太大了,你穿不下啦。(事實就在眼前)
小安仔也拿出她最近的強項「睜眼說瞎話能力」回覆:穿的下啦!我要穿!
不論爸媽如何勸退,小安仔仍舊不改其衷,看在小安仔第一次主要討衣買的份上,爸媽只有把它買下來。

事後爸爸太好奇了,一直追問小安仔為何堅持要買它
小安仔說:因為我是小公主~~~~


曾幾何時,我們小安仔已經對小公主這個詞有了感覺,而且,還會定義小公主就是要穿粉紅飄飄裙!粉紅飄飄裙耶!我活了大半輩子還沒穿過這種裙子,一心想要讓小安仔走酷妹路線,想不到她自己轉向小公主路線,唉呀呀~~~(我好擔心她長大後要求穿小公主式的白紗禮服呀~~~)

事後想想,小安仔會對「小公主」那麼有感覺,應該是我們造成的,安仔小時候,只要我們幫她洗完澡,用浴巾抱她出去時,我們都會說:小公主出浴嘍~,這個習慣至今未改,原來如此......

 P1020805.jpg

回到家時,爸爸就把裙口縫小一點,讓小安仔可以穿的下它

P1020797.jpg
安穿上它就不肯脫啦~

P1020794.jpg
看這粉紅飄飄裙多美~~啦啦~我是小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