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做月子期間,抱在懷裡的小寶貝,靜靜的聽著媽媽隨意自創歌曲,慢慢入睡。在每次懷抱裡,你努力適應著地球上的生活;在每次懷抱中,我努力適應著媽媽的身份。

你安心的睡著了,等著未來無數不可預知的開心、生氣、恐懼、喜悅。望著你睡顏的我,則不可思議於這份愛戀,竟如海浪般不停湧入,溢滿。

第一次與你正式見面,育嬰房裡,護士一把將你丟入我懷裡,傻愣的我呆呆的看著你,心裡直問:你是誰?
出院了,因為體重下降太多,你被宣告留院觀察一天。抱著你,忍著淚不滴下來,心裡有著自責與不捨。原來,這三天每次哺餵過程中,愛戀已悄悄蔓延。

夜已深,你依然捨不得入睡,不停唉唉叫。睏極的我們,忙著哄你之間,仍不自覺嘆息著:怎麼那麼可愛呀。好不容易總算哄你入睡,見阿才遲遲未關燈,阿才說:安仔睡覺的樣子太可愛,捨不得關燈。究竟何時,我們加入了傻爸媽的行列。

回娘家,抱著你餵你喝奶順便哄你入睡,在一旁的妹子感嘆著:你真的是媽媽了呀。當下讓我震驚不已,一直以來都認為我還不夠有媽媽的自覺,都還在適應中。原來,在第一次抱著你的時候,在第一次餵你喝奶的時候,我就已經是媽媽了。

六個月了,抱在懷裡的小寶貝,總是用雙手撐起身體,睜著好奇的雙眼努力看著這個世界。未來你將會脫離我們的懷抱,用自己的雙腳站立在這個世界上。那麼,在這段期間,就讓我盡情擁抱你吧。



R0011987.jpg
喜愛大人抱的你,我們總愛叫你「小撒嬌」

R0012542.jpg
囡囡睏,一眠大一寸。囡囡惜,一眠大一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