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又過去了,該是跟小安仔好好算帳(流水帳)的時候了。

食量
上次小安仔突然來個厭奶,嚇到我們,好佳在她只厭了一個多禮拜,現在的奶量又變正常嘍,而且還有些長進呢。也開始吃些副食品,婆煮了粥,將粥上面的水撈起來混入奶粉裡泡,也弄了蘋果泥、葡萄泥等,小安仔的接受度還挺高的呢,只是剛吃的時候會皺眉,皺眉的樣子超可愛地。

母乳方面,白天不再擠奶了,睡前、夜奶、早起仍親餵中。

睡眠
老樣子,睡前拍拍多半可輕鬆入睡,只是偶爾半夜會莫名起床,也不像肚子餓,就會爬起來唉唉叫,稍微拍拍哄哄再度入睡。

現在的她應該意識到,邊撞牆邊唉叫這種自虐的行為不夠理性,改為邊唉邊打爸爸(撲近阿才,用手或腳打他的臉)。常常阿才被打醒,再把小安仔抱到我身上喝奶。雖然個人不贊成暴力行為(還好不是打我),不過總比自虐好XD

活動
爬爬的動作愈來愈俐落了哦,看來要準備牢籠(嬰兒床)來關哩,不然婆光注意她就夠了,啥都做不成。打算將頂樓空出一塊區域來,以後是小安仔的爬爬區。

反應也變快了,只要她有興趣的東東,會快速的撲上前去抓取。若大人故意將該物品移去另一邊,也會快速的轉身去抓取。對衣物或毛巾上面的洗滌注意標籤也很感興趣,會抓著標籤研究很久。也對我臉上的眼鏡很感興趣(小孩都很喜歡眼鏡嗎?),只要一靠近臉就會伸手去抓。一些小玩意就可以玩很久,有時玩到還不理會爸媽哩。我們試著將她常玩的小東西排列起來讓她選,以下是排名:1.黑色的鬧鐘,2.貝恩雪花膏,3.小熊布偶(尤其看到鬧鐘與貝恩雪花膏撲的最快)

一直以來都會唱兒歌給安仔聽,發現幾首歌她聽了會感興趣,會笑著回應我們:醜小鴨、改詞的小甜甜等。

很喜歡大人抱著她舉高高或是旋轉,只要做這些動作就會笑的很開心。舉高前,我都會說:要飛飛了哦,來,1~2~3,通常數到3時,安仔就會笑了,嘿。

對聲音的反應也很快,只要一聽到聲音會立即轉頭探詢,尤其是吹風機的聲音,會一直盯著不放。當她在小房間裡認真的玩小玩具,輕聲在後面叫聲:安喲~~,會立即回頭對你一笑,似乎知道這是她的名字哩。

只要我在她的面前刷牙(個人刷牙習慣亂晃)也會看的目不轉睛,此時我就會來個機會教育,告訴安仔每天要刷牙,刷牙才會漂漂哦,這麼一來小安仔長大就會乖乖刷牙哦(夢想)

發聲
叫聲還是一樣,現在超會尖叫的,不論無聊、興奮或生氣。上禮拜搭高鐵去台南吃喜酒,行前還在想若安仔叫的太爽,得請阿才抱去廁所處理一下哩,好在安仔只叫了幾下,全程算很安靜。

停了將近一個月,小安仔又開始噗噗啦,她發現只要少量的口水就可以噗噗,所以呢,高興時、不爽時、喝奶時、睡醒時、大哭時都要噗噗,一整個忙的不得了。除了自己喜歡噗,也愛看大人學她噗噗,只要噗給她看就會笑的很開心,有時在哭也可用此招來轉移她的注意力呢。最後,妹夫說安仔噗的很有質感,我喜歡這個詞,哈。

摔下床
因為小安仔每個月都要摔個幾次(還記得曾說過不會讓它輕易發生,但它就是莫名奇妙的常發生呀),所以每個月都要記錄一下。摔那麼多次有什麼好記的,除了哭的時間愈來愈短,這次差別在於,我親眼目睹了摔下床的畫面。本來陪安仔玩的阿才離開現場,過了幾秒正想著要去注意一下往床邊走去的我,正好看著小安仔頭往下掉的畫面,當然是救援不及只能看著她摔下去。

摔下床的安仔自然是哭的很可憐很撒嬌,本想抱起安慰的我突然想起很多有的沒的專家說:不要小孩一哭就抱。第一胎當然得聽一下專家的建議(都摔那麼多次了才聽?),於是我跟阿才就在安仔旁邊跟她玩,試著轉移她的注意力。發現我們不抱她起來的小安仔先是小愣一下,接著更大聲的哭泣且哭聲轉為明顯的不爽,加上手腳狂踢當特效。(安仔呀,為娘的我幾乎可以開始想像長大後的你躺在地上耍無賴的恐佈樣哩。)

個人猜測摔下床對小安仔而言應該習以為常了,會哭只是因為剛好大人在旁(小孩都很精地呀)。記得某天,一直在廚房忙的我不定時都會到房間關心一下她,這麼來來回回個幾次,最後一次忙完回房間卻怎麼也看不到她。正納悶的我低頭一看,瞧見一隻小不點在床下玩的正開心,我也趴在地上跟她小玩一下再抱起來。我想,再大一點,小安仔應該不會摔而是跳下床,然後滿地爬了吧(然後大人就要滿地找安仔,哈)

健診
又到了健診與施打新三合一疫苗時間了,這次還是去林口長庚,安仔有明顯成長嘍:體重6.3KG,身高63公分。除了新三合一今天還多了B肝二劑,可憐的小安仔要被打二針,辛苦你啦。




R0012623.jpg
來,吃葡萄泥嘍有那麼難吃嗎~

R0012643.jpg
何必那麼厚工,弄什麼汁呀泥地,直接吃就好了咩,憑我超強吸力,沒什麼吸不進地(而且我還會翹小指吃呢~)

R0012792.jpg
要整理照片時,發現這個月的照片好少,一大早趕緊抱到客廳拍幾張來充版面

R0012796.jpg
好在今天陽光美、安仔心情美,每張照片都好可愛

R0012798.jpg
笑的可甜的咧

R0012800.jpg
順便show一下我給安仔買的新衣,可愛的假二件式,不過更像男生了,哈

R0012809.jpg
安仔也要練習坐坐嘍

R0012803.jpg
安仔搞自拍

R0012810.jpg
乖巧安

R0012811.jpg
沈思安

R0012814.jpg
靦腆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