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的產檢只有一個禮拜,但,這次我好緊張,因為,我出血了。思前想後,應該是有點動過度加上抱小孩吧,話說雖然我懷孕了還是照玩Kinect,想說不要動太激烈就好。上禮拜日(1/22)沒事我就拿出舞動全身來跳一跳(這個遊戲片我有愛),小安仔說想玩大冒險,我也照樣拿出來又跳又閃,晚上煮菜安在亂時還抱著她炒菜。結果睡前上廁所擦屁屁時,衛生紙是紅的!當場一個大驚嚇!!

因為量不是很大,只是像分泌物一樣,所以暫時壓下驚慌決定隔天再看看。這麼一看就看到了禮拜四產檢,因為量不多,也不是隨時都有,幾乎都出現在傍晚跟睡前,所以評估不是很嚴重。這幾天的我超乖的,上班能不起來走動就不起來(基本上,懷孕前就是這副德性啦)、下班回到家吃完飯就坐著或躺著、機車騎的超慢、只敢坐著抱小安仔...

躺在床上等待照超音波那一刻,我整個人是僵硬的。好在,寶寶長大了,3.97CM,一切有照週數在長,還活蹦亂跳的,螢幕上的寶寶還不停的動來又動去,那麼小就那麼會踢,好有活力,好棒,好感動!告知醫生出血的狀況,立即安排內診,確定是子宮出血。被叫去打了一針黃體素的安胎針,拿了安胎藥回家,下禮拜一再回去看出血停了沒。呼~感謝老天,我一定會乖乖的,寶寶不要亂跑哦。

接著來說說這陣子身體的變化吧,胸脹與腹脹的狀況好多了,體型很明顯的橫向發展出去,才幾週而已,我已經拿出孕婦褲來穿了。這次讓我感到最明顯的變化是:孕吐,目前還沒吐出來過,但很容易反胃,比上一胎還嚴重,尤其是肚子餓時更嚴重。飲食方面變的更多,食慾不好,什麼都不愛吃,只愛吃酸的。懷小安仔時我對酸梅什麼的完全不感興趣,無法瞭解為何孕婦都要吃酸的。這次!我真的只偏好吃酸的,每天都會吃上幾顆酸梅,喝的茶也會加入酸梅汁。晚餐的菜湯我平時喝個半碗就喝不下,若是酸白菜湯我可以喝個三碗以上。真的,反胃不舒服時,來個酸的可以平緩一下,難怪孕婦愛吃酸,原來如此,我瞭解了。

再說,我很能接受中藥的味道(也可說我很愛),平時會泡中藥茶來喝著養身,現在聞到中藥味竟然想吐?!上上禮拜吃了最愛的薑母鴨也沒什麼感覺了,昨晚婆婆煮了我最愛的薑母茶,我聞到最愛的薑味也想吐?!天吶我的天!!這是怎麼一回事??!!這胎把我的飲食習慣改變太多了吧!!

總之,這次的重點是,要乖乖的不能亂動,不能再出血了,寶寶要再繼續長大哦!

20110128.jpg
形體愈來愈明顯了,就是一個小寶寶樣,腳腳一直踢來又踢去,好可愛~

20110128-2.jpg  
這家診所是新開的,全程免費4D超音波,我對4D真的沒什麼感覺啦,只是一換4D時,安說:寶寶怎麼站起來了?,我:寶寶站起來跟我們打招呼呀~


關於小安仔一:
這禮拜不能抱小安仔,突然發現小安仔好貼心哦。最近的小安仔上下樓都要人抱
我跟她說:媽媽肚子裡有baby,不能抱你哦
安:為什麼 ?(對,最近開始愛問為什麼了)
我:因為baby還小,會被嚇到,所以不能抱你哦,你要自己上下樓梯哦。

小安仔真的聽進去了,下上樓都很乾脆的自己走,在家裡突然喊著要我抱起來拿東西時,也會喊完後改口叫我拿椅子給她。
怎麼這麼貼心吶~我心愛的小安仔~~~~~

關於小安仔二:
知道我肚子裡有baby時,某天突然指著自己的肚子說:我肚子裡也有baby哦~
我:哦,真的,好棒哦,那,你的baby 什麼時候會出來呀?
安:一個月半 (很肯定樣,有時會說一個二個月)

好樣的,你的產期比我還短很多。

關於小安仔三:
我去圖書館借了一本孕期的書,裡面很詳細的講解寶寶由受孕開始到生出來為止的胚胎變化,我很喜歡這本,圖片很多,每個週期的寶寶圖片是由超音波加上解剖等資訊綜合後由美術人員電腦繪製而成,它讓我知道每個週數的寶寶長什麼樣子,手長出來了、腳接著之後長出來、眼睛閉起來了、腸子一直在外遊晃到最後才縮回肚子裡、肚子的1/2是肝臟其它都好小一個,每張圖片都好神奇。

小安仔也很愛看這本,幾乎每天都吵著要看這本書,然後她會說:我要看安安小時候~
因為小寶寶都長的很像,所以安仔看到寶寶都會說那是安安小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