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第二胎有種一波三折的感慨呀,不像之前小安仔在肚子裡,沒有任何風風雨雨一路順到生。前陣子的出血好不容易在一個禮拜後乖乖停止,緊接而來的竟然是重感冒!天知道我有多久沒重感冒了。這次,我倒的措手不及,連想喝個水減緩一下症狀都來不及。

大年初一下午帶阿母去掛急診,晚上頭開始痛起來,睡一覺起床不覺舒服只感到整個人沈重個不行,好好的初二應該要瘋狂的吃喝玩樂,卻在床上耗了一整天。這天腦裡只塞滿二個詞:好冷、全身酸痛,沒量體溫,但是應該有發燒,且燒了一整天,因懷孕不敢吃藥加上被昨天急診長長長長的人龍嚇到,只願在家撐。幸運的是初三好多了,初四還有體力出門走走,但,不知為何,初五回台北後又查覺不對,隔天請假在家又睡了一天去,「好冷、全身酸痛」這二個詞又回到我腦海裡,這回不撐了,趕緊跑去掛門診。

李醫生的診人真是多呀,掛了43號,等到近12點才看到我。好在離家近,掛完號先回去睡,11點半再起床打電話問看診號,差不多了再出發去看診。一開始量體溫沒發燒,但看超音波時,影像裡的寶寶不停彈跳著,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寶寶動的那麼厲害,多半都只是手腳踢踢,這次則像蝦子一樣整個身子都彈起來落下,再彈起來落下,看的我心驚膽跳。醫生則由心跳過快判斷我正在發燒,當下決定要我吊點滴,我也毫不考慮答應了,寶寶健康最重要呀,我懷疑是體內太熱了,寶寶受不了才會像蝦子一樣不停的彈起來,唉唉,心疼呀,也害我煩惱會不會燒壞寶寶的腦子,初期是腦跟神經發育最重要的階段,煩惱呀....

2/14是之前就約好的產檢日期,這天要做頸部透明帶+初唐抽血。今天的寶寶睡的很舒服,照正常週數的長大了:7.1cm,但,因為睡的太好了照不到脖子,醫生要我去喝個果汁讓寶寶清醒再回來照。買了醫生建議的柳橙汁喝,喝約1/3就覺得肚子怪怪的,像胎動又不像,只覺肚子一陣緊,輕微絞動感。喝完再去照超音波,想不到,寶寶整個翻身了,由躺睡變趴睡還三不五時小動一下,柳橙汁的效果也太強了吧。寶寶的大翻身讓醫生順利的量到頸部厚度,一切正常,預約下次看診日、抽血回家。

接著說說身體狀況,跟上次沒什麼差別,孕吐感依舊存在,尤其是肚子餓時更容易反胃。食慾糟,什麼都不愛吃,不過體重還是有乖乖的上升,明明沒吃什麼還是變胖了?!嘖。肚子已經突出來了,不用說,同事都看的出我懷孕了,尤其是當過媽的個個都很精。

這次的進展是感受到胎動,好早哦,之前小安仔一直到四個月多時才有感覺的,這胎呢,嗯,應該一個禮拜前就有感覺了,只是不很明顯,就像肚子緊了一下或絞了一下,所以不敢確定。一直到這次產檢,看了寶寶大翻身才敢確定,那感覺是胎動沒錯,嘿。

性別還未定,但,醫生說80%是女生,下個月再確認看看,不過,聽醫生的語氣我覺得他想講的是100%(只是為人客氣了點)。乍聽之下是有點小失望,畢竟第一胎是女生,想來個兒子湊個「好」。失望歸失望,一想到未來會再來個白白嫩嫩的小女娃,還是好心動呀,女兒好可愛,好想一口吃掉呀~~~~~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只好跟二個阿嬤說聲不好意思啦,因為我的異常反胃跟第一胎差太多,二老開心的認定我要生男的,要讓你們失望啦,嘿嘿~

再說到性別,仔細想想,不論醫生宣布男女,我都會失望。宣布女生我會失望於沒能湊個「好」;宣布男生我會失望小安仔沒有妹妹好做伴,總之,人就是貪心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