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5禮拜六下午兆豐農場裡,豔陽下我們一群人耐著性子排隊等著小火車到來,此時的我心裡一直疑惑著:為什麼我會出現在這裡?

話說這禮拜婆婆生日,她表示生日也代表著母親的受難日,所以她打算回去煮豬腳麵線給阿嬤吃(我很欣賞婆婆這個觀念,這麼孝順又貼心以後一定要叫小安仔多跟阿嬤學學)。婆婆的決定就是一切,大夥回阿嬤家由婆婆掌廚煮大餐並買蛋糕慶生。

原本計劃回花蓮先去阿姨家接她順便去買菜再回阿嬤家,阿才表弟突然提到這二天是牛奶節,當地人去兆豐農場免費。兆豐農場門口我去過很多次卻不曾進入過,主要當然是門票太貴而且我跟阿才非當地人,但現場二老三小當地人表現出高度想去的慾望(尤其是那三個小鬼),在這多數決的社會裡自然是出發來去兆豐了。

佔地不小的兆豐全部走完可累了,來過幾次的小姪女一開始便建議大人租電動車代步,已花去七百大洋的我們自然把此建言當一陣風讓它飄過,她阿嬤(阿姨)則以多運動為由否決了此建議,小姪女只有退而求其次拉著大家去坐小火車。我們在乳牛區下車,買冰琪琳吃並遠遠的看了幾眼牛,吃完再散步去果園區,因為牛奶節果園不開放,取而代之的是在飲食區置放一堆柳丁供遊客自行食用,阿姨奮力的切了四大盤柳丁。在這裡小安仔喝完奶後,一時興起充當噴泉表演個噴奶秀把剛喝的110cc全數噴出,成功造成現場一陣驚慌後自在的像個路人甲一樣東看西看,彷彿剛的奶不是她噴地。讓我佩服的是,噴奶的過程與結束,安仔的嘴角衣角無任何痕跡,身邊的阿才與婆婆全中彈(還好我人在桌的對面,呼~)。吃飽(吃柳丁)喝足(喝柳丁汁)後,再去排隊等小火車回原點,最後帶小鬼們去遊戲區玩幾下回家。

因為這個插曲回阿姨家有點晚了,我們快速衝去市場採買再衝回阿嬤家煮,婆婆決定煮火鍋與豬腳,雖然不若餐廳豪華豐富,但在自家吃就是自在,大夥吃吃聊聊最後唱個生日歌吃蛋糕,快樂的度過這晚。



在此要提一下阿才的阿嬤阿公,第一次見面時就很喜歡這二個可愛的老人家。

阿嬤
年紀一大把的她,身體大大小小的毛病不少但腦子卻不像老人家很清晰,身下有多少小孩多少孫子多少曾孫都記得一清二楚。腦子清楚的她相對的也很容易搞操煩(台),任何一位小孩的問題她都一併煩惱,每天就忙著煩惱忙著碎碎念的過日子。

阿公
近九十歲的他,身體依舊健朗但腦子不停止的退化中,沒事就愛撿材砍材幾乎不煩惱任何大小事,因為不動腦的關係已經找不到回家的路,所以阿公被下禁足令許久。腦子退化的阿公身下有多少小孩多少孫子多少曾孫都忘的差不多了,這次回去還問我們是不是遊客來玩的,還問我有沒有幫他買好票。雖然忘記大大小小的事,阿公依舊過著他吃飽睡睡飽吃的悠哉日子。

這二老在一起像一對寶,希望他們能一直健健康康的,等著看曾曾孫出生。



R0013092.jpg

蘇花公路上,此美景讓我想起北歐,台灣也是有很多不輸國外的美景地

R0013098.jpg
阿公超愛小安仔地,一直說著「這個有水,這個有水」

R0013109.jpg
好在安仔夠給面子,不管誰抱都沒問題

R0013113.jpg
阿祖與曾孫

R0013118.jpg
阿祖:來,抱抱~

R0013119.jpg
阿祖:這個有水,這個有水(永不變的台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