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658  
會翻身後的小瑄妹,不像小安仔當初那麼愛,放躺後都只會唉唉叫似乎常忘了她會翻身,偶爾想到才會翻一下,最愛翻身的時刻是在換尿布時。現在的她最愛的是嚕,像毛毛蟲一樣,頭壓低屁股抬高,雙腳用力推,如此可順利嚕去任何地方,所以常看她不停的變換方向,該學爬啦小瑄妹,用嚕的雖然也算快,但,你的臉不會痛嗎??

食量


奶量沒什麼變化,一樣維持在一天360左右(三次)的瓶餵量,媽媽在全程親餵。目前全母乳七個月嘍,加油!

偶爾會拿米餅給小瑄妹吃,有時小瑄妹很堅持要自己拿著吃,拿著給她吃還會唉唉叫呢。有次看她吃不到(她不會把餅往上挪)就把她的手拔開,想把餅挪上去一點,才拔開一下瑄就大哭,重新塞好才又乖乖的吃,哈,有沒有這麼重吃呀~

這個月開始加入米糊與蔬菜泥給小瑄妹吃,當初小安仔的副食品全權交給阿嬤處理,本來老二也比照辦理,不過,前陣子看阿嬤煮糙米粥,然後,撈起上面的米湯給瑄吃,阿嬤說這個很健康對身體很好。這個我很認同,然後想起阿嬤以前的做法,也是煮粥加一堆青菜,最後弄煮好的米湯或一點點的粥給小安仔吃,默默的,我思考著,與其這麼弄,為什麼不直接弄成泥吃呢?把煮好的粥弄成米糊比只喝那個米湯要好吧?吃青菜泥比吃青菜煮成的湯要好吧?

想著想著,我就開始動手做起泥來,第一批泥做好了,我加了紅蘿葡、高麗菜、洋蔥混打成泥。第一次弄的太濃,小瑄妹吃的唉唉叫,隔天就吃了不少呢。第二批則是地瓜、高麗菜、豌豆,打成綠的舒服的泥,瑄也挺捧場的哦。
P1060541   
吃泥泥,小安仔也會幫忙餵食呢~

P1060558   
吃的很認真的小瑄妹~

P1060667   
米餅好好吃~ 

P1060645   
每月一吸,雖然放這張會讓我曝光,但,小瑄妹笑的好開心呀~ 

P1060862   
我也好愛吃紙呢,每天爸爸媽媽總要忙著由我嘴巴裡挖出紙屑來~ 

睡眠


原本固定2-3小時一唉,這個月發燒改成一小時一唉,有時又要唉好久,累的我幾乎爬不起床。最近會直接親餵完讓她躺在我手上睡,感冒中的瑄這麼睡可以睡久一點。

有次抱瑄進房時,瑄一邊吸奶一邊衝著我笑,笑的好可愛都不睡,只得抓起她站著哄睡,睡了再放回床上,又醒來,然後看著我笑的好可愛都不睡,我也只能跟她笑,接著,她突然一翻身,本來側向我,翻成正躺,然後,睡著了,害我愣了好幾秒才反應過來~XD

會翻身後,睡姿就開始變來又變去,很容易在半夜唉唉叫後人由趴往後一翻轉成躺姿,我必需快速出手去救她,否則突然變躺的她會嚇到唉的更大聲。不過奇怪的是,有時早上出門上班前開房門往內看,她整個人都換位置換姿勢,啊怎麼就沒唉唉叫?那半夜是在叫什麼??
P1060765   
寶寶的睡臉就是這麼可愛~

P1060869   
今天整個人轉向到另一頭

P1060872   
隔天翻趴到毯子區

P1060857   
再來轉翻成正躺~

P1060878   
這陣子真的很愛翻到毯子區,這裡睡看起來很舒服厚~ 

活動


因為爸媽愛玩愛泡湯,所以年紀輕輕的小瑄妹在春節那時已泡過一次湯,上次去谷關時泡一次湯,上上次去友泰露營時再泡一次湯,也可算經驗豐富了。春節泡湯時,小瑄妹一直都處於呆呆狀態,友泰時小瑄妹就大哭了,哭的好可憐好害怕的樣子,小小年紀竟然能感受到腳踩不到底的恐懼,我趕緊抱著她安撫她才好些,泡了一陣子後,似乎習慣了,開始玩起水來了,還玩上癮,一直拍水,拍的好開心,然後阿才默默的把她放站在水裡,她也沒發現繼續拍水。這之後再去谷關那次,小瑄妹就不再表現出害怕了呢。

愛玩塑膠袋,若在車上太久不爽,拿個給她玩,可以玩一陣子。

生病在家睡覺時聽見瑄跟阿才玩,笑的很開心的聲音,也太開心了吧。醒來問阿才,原來在玩你丟我撿的遊戲,像小安仔小時候一樣,當小瑄妹把東西丟下去,阿才就表情誇張聲音略大的喊,然後再拾起來給小瑄妹,小瑄妹再丟,再撿,如此反覆,小瑄妹笑的很開心,真的跟人的互動性愈來愈好呢~

因為生病所以在家都戴著口罩,小瑄妹看到我戴口罩會很好奇,一直想伸手來抓。從上個月開始,小瑄妹就很認真的在探索這個世界呢。

會認人了!!不管給誰抱,只要被她發現不是認識的人,沒多久就唉唉叫大哭,尤其是身體狀況不佳心情不好時更嚴重,唉呀呀,醬還得了,以後我不就沒得休息啦,希望別認太嚴重,煩惱呀...

最近很會倒退嚕,常常早上起床後,會一邊唉一邊倒退,本來人是放在床上的,唉一唉都嚕到門邊去了,若是放在阿嬤的床上,很容易唉一唉就嚕到床下去了.....

某天晚上吃飯時,小瑄妹心情很好在叫,小安仔也跟著大叫,小瑄妹發現了,更開心的大叫,然後,二隻就你來我往的大叫,整個小房子充滿二人的大叫聲,哇哦~我幾乎可以想像,當小瑄妹長大時,這個家會多熱鬧了......

愛玩她的衣箱,小瑄妹跟小安仔的衣服都放在置物箱裡,有時看她會表現好奇心去抓它,我就拿下來放斜壓住她的腳,小瑄妹就坐著玩,她會開心的挖裡面的衣服。

爬爬機制要啟動了嗎?某次把小瑄妹放到床上,放上去時剛好呈跪姿,然後,小瑄妹就像小安仔小時後一樣,撐住前後搖動,瑄發現這個新狀況,笑的很開心呢,加油,爬爬日快到嘍~~

查了下小安仔之前的記錄,這個舉動小安仔在五個月時已經有了,六個多月就在爬了耶,小安仔在動這方面發展比小瑄妹快很多,唯一較慢的是小瑄妹已經可以坐的穩穩了,小安仔好像8,9個月後才坐的住。

 P1060799   
這個箱子好像很好玩,裡面有很多寶物呢~

P1060813   
讓我來挖挖看有什麼厚~

P1060851   
挖挖挖,好有趣~ 

發聲


瑄這二天會ba ba ba ba的叫,聽起來像在叫爸爸,可惡!!

有時還會嗯嘛的叫,像台語的不。

感冒


這個月的小瑄妹發燒了!應該是被我傳染的,前陣子我感冒整個人虛的很,還未完全復原時,小瑄妹就發燒了。這個時期最慘,已經抱病在身還得照顧帶病的寶寶,體力完全被耗盡。

發燒的當天早上,她吐了,吐了我一身奶!!吐完後的小瑄妹表情沒什麼痛苦,呆呆的,立即呼喚阿才拿衣服來,換好衣服小瑄妹還笑笑,摸起來有燒,只是看起來沒什麼大礙;然後,沒多久小瑄妹拉肚子,好大一噗,加上姿勢關係漏了不少出來沾在衣服上,只得再呼喚阿才拿衣來。換好衣服跟她玩一下下,想說吐那麼多表示沒吸收到,再嘟ne好了,奶陣來小瑄妹喝了一口又吐了!!於是再度呼喚阿才拿衣來,唉喲喂呀......(對了,小瑄妹吐出來的奶沒味道耶!記得以前小安仔吐奶時,那個奶酸味超重好臭,然後嘔吐物的奶有塊狀,小瑄妹的嘔吐物就是奶水!母奶就是不一樣,難怪好消化呀~)

量體溫38度左右,告知阿嬤別緊張,多觀察即可,記得別塞一堆衣服把她悶壞。第二天小瑄妹仍維持在38度左右,中午時刻阿嬤來電說:瑄一直昏睡,有時會抽搐一下。應該是高溫引發的熱痙攣,阿嬤很擔心,那就請她拿退燒藥給瑄吃嘍,希望瑄會舒服一點。

高燒了二天總算退了下來,接著就是鼻塞了,嚴重塞住的她,半夜我都聽的出她無法呼吸的聲音,很讓人捨不得。這時我的感冒也好的差不多了,想起之前醫生說的話,於是請阿嬤這幾天都用新鮮的母乳給小瑄妹喝,讓小瑄妹隨時update新的病毒碼,這個方式似乎有效呢,小瑄妹的鼻塞、流鼻水的狀況在隔天好很多,沒幾天就好了,跟之前比快很多呢。

臉紅紅也好多了,最近勤擦紫雲膏,就是想到就擦的勤,尤其是下巴處,小瑄妹太會流口水了,常常臉頰好了下巴與脖子處還是紅通通。不再臉紅紅的小瑄妹,白嫰白嫰的好可愛,好好吃呢~

這個月小瑄妹要去打針嘍,之前感冒再加上一直下雨,打針時程又拖延了,這次打五合一+B肝二劑,體重7.5kg,身高65cm,沒什麼變化,一次打二針哭的好兇,好可憐呀~~~

P1060569  
全身縮成一團好可愛~

P1060571   
凸出來的小腳腳更是可愛~~~

P1060660   
坐推車時很愛把下巴靠在把手處,臉變的更圓了~

P1060578   
超會流口水的小瑄妹,你看那長~~長的口水.....

P1060815   
阿才說:我們來拍只穿褲褲的照片吧,安快脫掉衣服~~(小瑄妹都快過曝了...)

P1060818   
小安仔立即脫掉上衣加入拍照行列,看阿才笑的多開心呀,我也好想醬拍呀,可惡!!

P1060830   
二姊妹~

P1060847   
疊羅漢~~~

R0011550   
逛賣場嘍,小瑄妹也會坐推車哦~

R0011553   
劉阿爸與小瑄妹~

R0011558   
劉阿爸與小瑄妹之二,小安仔趁阿公抱瑄看魚時不停攻擊他~XD

P1060628   
小瑄妹笑笑~

P1060578   
來張小瑄妹由椅子摔下來的連環圖,這是小安仔拍的,不放上來可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