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361    
還記得未滿三月的小安仔對翻身已蠢蠢欲動,剛滿四個月左右就翻來又翻去。回來看看小瑄妹,三月時沒任何動靜,四月時一動也不動,滿五個月時偶爾晃動一下,怎麼也看不出她對翻身的動力。當大人們都準備忽略這檔事時,小瑄妹竟然一個不小心的,自己翻身了!真是不簡單,來灑一下花~~恭喜小瑄妹!賀喜小瑄妹!(然後,會翻後的隔天就摔下床了,噗)

食量

奶量很固定了,多半維持在350上下,一天喝三次。過年期間好幸福,我總算不用每天面對擠奶器與數字增減,那九天的全親餵真讓人滿足。

開始給副食品了,米餅首先上場,買紅蘿蔔口味的,小瑄妹一開始呆呆的吸,後來一口氣可以吃掉一片,狀況不錯。(然後,米餅吃最好的是小安仔,一直搶著吃,每開一包姊妹各一片,最後,吃最多的就是小安仔了....)

蘋果泥接著上場,前面幾天阿嬤說小瑄妹只肯喝果汁,泥都不肯吃,假日時換我餵食,不論泥或汁都吃的一乾二淨,後來阿嬤才發現,家裡的磨泥器有分大小二區,阿嬤用了大的那區,難怪小瑄妹吃不下,接下來,小瑄妹每天一小碗蘋果泥,吃的很開心哦,吃完都會表現出還想再一口的表情。

再來呢,拿出糙米麩,過年去富里買的有機糙米麩就是要給小瑄妹吃的。拿出這個有點怕,因為當初小安仔不愛吃,在調糊時突然想到調稠一點,小瑄妹乖乖吃光光,每次餵都會吃完,一小小碗,成績也很好呢,小瑄妹在未來的飲食上應該不難應付吧,哈。(以前我們是用泡的給小安仔喝,她不肯,原來,應該要弄成糊吃呀)

這個月開始也發現她對大人的食物有興趣了,以往抱著她吃飯時,她都呆呆的窩在我們懷裡,現在則是認真的盯著我們瞧,那感覺就像在路邊攤吃飯時,睜著圓眼瞧你的狗狗一樣,被盯到最後都不好意思吃下去呀.....

睡眠

半夜起來她已習慣了;我已認命了,只要半夜狂歡的次數別太多,日子還過得去。(->這是什麼爛結論XD)

基本上還是以趴睡為主,這陣子感冒鼻塞不舒服,趴睡常聽到她呼吸不順的聲音,改將她放到我手臂上側睡,頭略抬高有舒適一點,習慣後,小瑄妹偶爾也不愛趴睡要側睡。

沒刻意培養睡前儀式,不過關燈是必要的,每當我跟小安仔說要睡了,燈關了,一分鐘去了,小瑄妹就哭著討奶睡了,就這麼莫名變成睡前儀式呀,哈。

活動

她的第一次翻身是在睡前阿才將小瑄妹抱回房,剛放上床,小瑄妹就翻了過去,這晚就見她翻不停(日後也很愛在換屁屁時翻身,哈)。還記得隔天中午阿才來找我吃飯時,問我不要跟阿嬤說小瑄妹會翻身了,要她注意。我就說放心,阿嬤只要把小瑄妹放床上都放很裡面且頭向牆壁,不會有事的,想不到當天下午就摔了.....然後當晚睡前換屁屁時,小瑄妹的便便是青色的!這...是嚇到了嗎.....

除了翻身,也開始在床上蠕動前進,速度也挺快的呢。某天早上要出門上班前,聽到小房間內有木板被撞擊聲,進去看,果然,瑄整個人移到牆那撞來又撞去邊唉唉叫,怎麼那麼可愛呀~

開始抓腳嘍,抓的到腳的她也很愛抓哩,沒事,只要躺著就一直抓著雙腳,像安小時候一樣,好可愛。

小瑄妹在成長進展上比小安仔整整慢個一個多月去,不過,在坐這方面似乎有進步呢,她真的很愛坐著,只要放躺就唉唉叫,有時放她一人坐著她坐的挺穩的呢,可以坐一下子才會倒下,是說,因為下盤較寬所以比較穩固嗎~XD

開始對物體有興趣,以前總覺小瑄妹看任何東西,眼神都呆呆的,現在發現眼神出現了專注感,會盯著一直看,有時身體會斜著想靠過去,手也會伸過去抓。看的出手眼協調很不錯,我不會引導她去摸眼前的物品,就看她自己移動身體或手去抓取,幾乎都可以正確摸到呢。一晚睡前瑄躺在床上,眼角瞄到頭右上方有包面紙,手就伸去抓,順利抓到後,就一直玩它,裡面的面紙都被她玩出來,只剩袋子,這個袋子她一人就認真玩了好久,這麼愛玩袋子呀。

似乎也會認人了,有天外出吃飯時,好心服務員幫忙抱小瑄妹,不久傳來她的哭聲,服務員說本來沒事,後來抱著跟瑄對看,瑄看了她幾秒後大哭,那個哭聲很委屈,很可憐,明顯跟肚子餓的哭不一樣呢。

這麼說來,小瑄妹在這個月進展真的很大耶,不論是本身的動作或與人的互動,都有著極大的進步。

除了她自玩,我常跟她玩的遊戲有:
1.du wa 碰碰:就之前阿才手機韓國小遊戲的音樂,很可愛,我就抓著瑄的手,先唱du wa du wa du wa,邊唱邊讓瑄的手打肚子,碰碰時則抓著手往頭頂二側放,唱這個瑄會笑。安也很愛,吵著也要玩,就說:我要玩 du wa 碰碰,哈。
2.躲貓貓,拿被子蓋瑄的眼睛再掀開,掀開時要配合拉高的音調,瑄開心到會大叫
3.躺著的瑄,抓著她二手,讓她腳靠我大腿,然後使力,瑄也會自己用力,就站起來了,然後再順勢靠在我小腿上,我就把瑄抬起來,再抬高高,瑄好愛。這個安也有愛,要我比照辦理,玩個幾次後,腿有酸呀.....

感冒

繼上個月還在進行中的流鼻水,還在流,過了個年了,還是流,好不容易停,沒幾天又再流,偶爾還外加咳嗽,小可憐一個。

除了流鼻水還有臉紅的問題仍持續著,這個月要打肺炎鍊球($3300,還是夭壽貴)。順便問醫生咳嗽與臉紅的狀況,醫生說喉嚨沒紅應該沒大礙,應該是冷空氣之類引起的咳。臉也是,他說還沒到脂漏或異位性皮膚炎的狀況,要我們勤擦乳液即可,是個不會輕易開藥的醫生呢,我喜歡。對了,量體重:7.5kg,身高沒量。

當然,目前還是進行式中的流鼻水.....

P1060331   
可以這樣坐著一陣子,真的挺穩的不大會搖晃說~果真坐的好,底盤很重要呀~~

P1060335   
紅臉,好可憐,加上偶爾自己抓傷的紅點更是讓人心疼呀...

P1060372   
抓腳腳也很好玩呢,吃腳也會,但不像當初小安仔那麼勤,應該是太胖不方便吃到吧~XD

 P1060374  
可愛的小手手與小腳腳~

P1060382   
這個月沒有喝ㄋㄟ照,這小子愈來愈容易受外界聲音影響,只要一聽到對焦聲立即放嘴轉頭看相機,超難拍的,所以這個月沒拍到一張.....

P1060399   
臉紅的她,都會趁趴睡時,努力磨臉,唉呀呀.....

P1060428
要翻身嘍,翻的動作太快無法拍分解,只有錄影才抓得住她呀~

P1060418    
最近的新歡,塑膠袋~~~(媽媽買給你的蘇菲也沒見你玩的那麼起勁!)

P1060405  
上次回嘉給二支挑了個姊妹裝,話說之前去露營時,有個媽媽都讓她二個兒子穿一樣的衣服,當時心裡老想,又不是雙胞胎做啥醬打扮哩。誰知,當我生了小瑄妹後,突然間,也好想買姊妹裝給他們穿哦,一大一小穿著一樣的衣服,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我總算瞭解那位媽媽的心情了~~~

P1060406   
趁二人穿姊妹裝來拍照,小孩真難拍呀,不是上一張的怪表情,就是這張的糊掉...

P1060413   
好不容易二隻都清楚了,角度又不滿意,再拍下去小安仔耐性已失唉唉叫,唉呀呀.... 

P1060423   
還好這張拍的還不錯,可惜不是姊妹裝 (->還嫌!)

P1060430   
最後,就讓小瑄妹那厚實的屁屁與大腿跟大家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