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480
原來,我們是要去布拉姆的,這次行程大家都挺期待的,免費供應的有機蔬菜、小動物、迷你馬,可是,隨著日期的接近,天氣預報愈是呈不佳狀況,台中天氣為陰短暫雨,大夥討論後決定,既然是短暫影響應該不大,那麼就出發來去吧。

出發前幾天,小瑄妹發燒了,當真是屋漏逢雨,還好前一天小瑄妹有好轉,我們還是出發了。出發當晚,小瑄妹拿出她超強的磨人功,我跟阿才被整到無法早起,所以,我們家很晚才出發。到苗栗時天氣尚可陰陰的,卻接到Meg來電告知台中下大雨!先請Meg至布拉姆看狀況再決定是否換營地。不久到達的Meg告知大雨中的布拉姆,泥地很糟糕,完全無法搭營,待他們討論好新地點再通知我。

所以,我們來到臨時換的營地:賽德克公主。為什麼下大雨了不取消還硬要露,我想,除了自己愛露加上不想讓小朋友失望,另個重點是:好不容易整理家當上車,千里迢迢到達台中還要我們返家!辦不到!!

剛到營地時有點小驚訝,它長的不像露營區比較像餐廳(後來確定它以前是餐廳沒錯),雖然不大有露營的FU,卻是大雨中搭營的好地點,不擔心雨中搭帳與拆帳,不煩惱回家如何處理濕帳蓬;寬廣的前庭雖然有點雜物也很夠小孩子奔跑,加上後方餐廳的大空間更是隔天小孩們玩耍的好地方。下午雨停,大人小孩還可去外走走晃晃,已是很優了~

雖然搭營的地方不夠優質,不過外面的景色挺不賴呢,大溪流就在眼前,高山靜立一旁,雲霧飄飄好閒適。

P1060779   
我們索性再度把活動區跟睡覺區分開來,外面這區就是活動區,餐廳裡是睡覺區。我們到時已有一對老夫妻搭在裡面,怕小孩們吵到他們,全都在這裡活動,只有睡覺時間才抓小鬼們進去睡。

P1060781   
亂七八糟是這次的主題呀~XD,沒客廳帳做區隔,加上可置物區挺多的,物品都亂放一通...

DSC_4525   
因為帶同事來,我就跟著他們邊散步邊聊天,那時以為小安仔還在遊戲區玩耍,看了朋友的照片才知她也有跑來參加丟石頭遊戲呀~~

這裡很多地方可以放物品,所以我家的廚房再度休息一次,所有物品有空隙就塞,優點是很隨性,缺點是隔天收物品時漏東又漏西,總在以為收完時又發現一個鍋子遺漏在他方...

晚餐之前就說好,我們要玩每家各出二道菜的活動,所以傍晚大家就忙起來,整個營區好不熱鬧。因為原本要去的布拉姆附送有機蔬菜,所以大家幾乎都沒帶菜出門,這下有趣了,每個人的菜單幾乎都是肉。我們家準備了烤三層肉與紅糟五花肉,法蘭克提供他家的雞腿排給我們烤,熱熱鬧鬧的一晚,大家吃的好開心,哈。

IMG_4753   
Costco新購入的烤盤,是阿才堅持要買的,這次當然要帶來上工呀,把每塊肉都烤的美美的~

IMG_4768   
烤好的雞腿肉鮮嫩多汁超搶手~五花豬我只單純用炒香的花椒+海鹽醃,味道我有愛,可惜鹽量偏多偏醎,下次再減量試試

DPP_8232   
上菜嘍,好豐富的一餐呀~~   

DPP_8233   
第二桌,這怎麼吃的完...

DPP_8234
第三桌,那鍋香菇雞湯好好喝,太好喝了,大家都猛喝湯,剩一堆肉,其實是餐桌上肉太多,大家都塞不下其他肉啦... 

DPP_8237   
吃吧吃吧,好熱鬧~~ 

吃飽休息後,我們出發去泡湯啦,營地老闆給我們湯屋五折卷,去電回覆假日只有七折,折後要價$1650,不便宜,但,既然人來了就去泡吧。

貴貴的湯屋是有它的道理,大大的房間,物品齊全,有電視、大沙發、大床、大浴缸,二個小時,我們泡的好爽,唯一不大爽的仍是水溫不夠高,最後我只能委屈的待在出水口那享受短暫的溫暖....

P1060767   
泡湯嘍,看這床多舒適,這叫人怎麼想回去睡帳蓬呢~~(不過,我還是覺得我的小窩最棒了~)

P1060768   
大浴缸加大沙發,這間都快跟我台北的家一樣大了(?!) 

舒服的泡完湯,輕鬆哄完二隻小的,出去聊個天喝幾口紅酒再回去睡,除了睡前小瑄妹又在大哭,一切都很美好呢。

NO.15@2012/03/17 谷關.賽德克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