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忙著睡覺、哭哭、喝ㄋㄟㄋㄟ的小瑄妹就這麼不知不覺的邁入第二個月嘍。說實在有點懶的記錄,但,今天的小瑄妹好棒哦,讓我忍不住還是記錄一下棒在哪。這是難得到不行的一件事,話說小瑄妹自出生來每天晚上總讓我不好過,不是半夜一直起床唉ㄋㄟ,就是給我耗到半夜2,3點才肯睡。不睡就算了,還要附上大哭才成,每晚總是不停的哄、抱、嘟ㄋㄟ(想不到我也這麼過了二個月!驚!)。今天一過午夜12點,姑娘她吸我的ㄋㄟ睡著後,竟然沒再醒過來了?!清晨起床上廁所看她睡的如此熟,還忍不住搖她一下,雖然想抱她起來嘟ㄋㄟ(因為漲奶了)還是忍住,直到七點多我起床,她還在睡?!太神奇了,直到我把她抱起來嘟ㄋㄟ才醒來,喝過ㄋㄟ後又睡去了。這可是她生出來後頭一遭呀!不記錄一下太對不起自己了,希望以後都如此呀,不要只是曇花一現呀。

食量
小瑄妹的奶量一直以來就比小安仔要強,這幾天更是喝到80cc左右,雖然為娘的我這次的奶量也比上次要多不少,但,還是追的很辛苦呀....

睡眠
是的,如上所述,除了今天外,不是每二個小時唉一次,就是一路唉到半夜2,3點,常搞到我累到不行,不論是生理或心理上都累。

說到這個,常聽婆婆或我媽或其它媽媽說:年紀大腰痠背痛是因為月子沒做好,所以要我們認真做。但,這二個月下來,我的心得是,不論你做的多好,每天如此被操怎麼可能不腰痠背痛呀!

活動
睡覺,不停的睡,醒來也只是嚴肅的看著你,不過近期笑容變多嘍,昨天阿才做鬼臉給小瑄妹看,小瑄妹看的一直笑,好可愛呀~(顯示為傻爸媽模式)

發聲
小寶寶最會的就是「哦~」的音,那個音好可愛,我好愛聽吶。有時太晚嘟ㄋㄟ給她喝,她會哭的很可憐,ㄋㄟ嘟給她後,她吸個1,2口會很委屈的含著眼淚的哦一下表達她的不滿,那個小委屈樣真是可愛呀。

除了哦也會啊啊叫,好像在抱怨似的,年紀這麼小就想說話了呢。

感冒
不知算不算,上個禮拜她的呼吸有濃重的鼻音還夾雜著水聲,有鼻涕,猜測是被小安仔傳染的。還好沒有很嚴重,這幾天鼻子裡的水聲少很多了。

說到這,某天早上聽小瑄妹的鼻音,想著要不要用嘴幫她吸,雖然心理有障礙還是做,但不會弄吸不出來,換阿才吸,吸了一堆出來,阿才真是偉大的爸爸呀。

家裡有個上學的姊姊,妹妹總是難逃病毒的魔掌,希望小瑄妹能撐住,別太常感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