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喝奶量(或食量)也沒什麼好說的不長進,但有個大進步,會主動討奶喝了。每天早起,小安仔開口第一句話:ㄋㄟㄋㄟ~
接著對話是:安安餓了呀?
安安:嗯~
我們:泡ㄋㄟㄋㄟ給你喝好不好~
安安:嗯~
當小安仔主動開口討ㄋㄟ時,二個阿嬤很辛慰的說:不會餓到了~
本人內心OS:就算以前沒開口也沒見她餓到呀,時時都有食物出現在她眼前,哪會餓到哩~

食量
還是以牛奶為主食,飯類、麵食類等得看她大小姐心情決定吃多少。

小安仔之前雖然不會主動討ㄋㄟ,但也懂得暗示法,突然狂吸手指與發脾氣是最直接的暗示法。當我們注意到時,會先問:安安餓了嗎?
安:嗯~
餵食者:泡ㄋㄟㄋㄟ給你喝好不好?
安:嗯~
就這樣順利的完成餵食任務,不過有時大人還是會不小心忽略過去,導致小安仔爆發而無法平和的完成餵食,需另花許多時間安撫。好在現在的小安仔會主動討ㄋㄟ喝,減了不少火爆場面的次數。(所以當阿嬤們辛慰於小安仔不會餓到,我們則是辛慰於,減少被炸到的次數呀)

睡眠
喜歡趴跪姿睡覺,在進入睡眠狀態前,小安仔會先將身體趴著,再將屁屁抬起,大腿往內縮,呈跪趴姿。這姿勢看的我們有點辛苦,不過只要將她調回趴姿,小安仔會再自動縮回跪趴姿,強呀!(不過這個姿勢有可愛到)

活動
已經對小金魚沒太大興趣,近期愛上去頂好看書,一開始我們會牽著她到童書區,現在只要一進入頂好,小安仔會自己衝去童書區,坐好,然後要求阿才翻書給她看,每次都可以看很久呢。

對於我的錢包還是很愛,那重覆將卡片/錢取出又放入的遊戲可以玩很久(奇怪的是阿才的錢包就沒那麼吸引她)。某晚要把家裡的電視搬去二舅那,一個不注意竟然三個人(我、阿才、婆)都一起出門,只留下我媽與小安仔在家裡,雖然媽媽也是能夠安撫小安仔,但眼睛不大好的她無法看顧太久。就在我們急忙回家(因為在外面待了近一個小時),正想會不會看到亂七八糟的祖孫倆(?),門一開,小安仔認真的玩著我的錢包,那畫面真是祥和呀。媽媽表示,我們出門沒多久,小安仔就開始亂,在她快搞不定時突然想到我的錢包,於是就這麼玩到我們回家。(從此只要家人搞不定小安仔,就很自動的拿出我的錢包來定住她)

愛走手扶梯,只要去大賣場、百貨公司等,小安仔一看到手扶梯便衝過去,衝的速度超快,常一不注意人已到入口處,出門真的要跟緊她才行,一轉眼就不見人影,恐佈。

要跟緊小安仔另一個重點,她實在是太不怕生了,有次去新光三越看電視,業務只是跟小安仔玩一下下,結帳時問小安仔要不要一起去,她竟然理也不理家人,牽著業務的手就這麼走了?!有必要這麼快當朋友嗎?

愛拿雨傘(長長的不是折傘那種),喜歡拿著它走來又走去,也因此可以走很多路而不要求抱抱。

去嘉義阿祖家已經不會大哭抗拒了,因為她發現裡面有小狗與小貓各一隻,讓她甘心的踏入阿祖家,再加上阿祖利用餅乾攻勢,也可近距離接近而不反抗。

發聲
這個月多了不少辭彙:「阿公、阿舅(台)、阿姨、狗狗、哥哥、姐姐、妹妹、弟弟、抱抱」等,那軟嫩的聲調所發出的音真的超可愛地啦。

長牙
9/3發現右下側門牙冒出來

感冒
感冒,繼上次拉肚子後沒多久,小安仔突然發燒,燒燒退退連六天,且每次幾乎都會燒到40度左右,醫生也只表示喉嚨發炎,甚至請阿才舅媽幫忙收驚,正考慮是否送大醫院時(事後想想好像也太會撐了點),退燒了,完全退完燒後開始流鼻水,這算是她目前最持久的感冒了,也再度考驗了阿嬤們心臟耐壓度。

查了相關資訊,應該是扁桃腺發炎所引起,沒特別感冒症狀,除了發燒,且需燒退多天才會好,真是辛苦大家的感冒呀。
相關資料

打針





IMG_0782.jpg
安仔:我愛喝飲料,發燒了也要喝(其是裡面是白開水)

IMG_0792.jpg
安仔:找看看媽媽的錢包在不在裡面

IMG_0867.jpg
安仔:找看看媽媽的錢包在不在裡面之二

IMG_0797.jpg
安仔:讀書要趁早

IMG_0815.jpg
安仔:看我吃包子的狠樣,怕了吧

IMG_0840.jpg
安仔:跪趴睡才是王道呀

IMG_0848.jpg
安仔:放我出去!我要出去玩!

IMG_0852.jpg
安仔:我長大了,可以穿大人的鞋鞋了

R0013957.jpg
安仔:我長大了,可以騎腳踏車了

IMG_0859.jpg
安仔:我偶爾也會有安靜的一面哦

IMG_0868.jpg
安仔:發發~(花花)

IMG_0871.jpg
安仔:這支筆有什麼好玩的呢~該拿來破壞什麼呢~

R0013970.jpg
安仔:爸爸不要跟我搶雨傘

R0013975.jpg
安仔:看我拿著雨傘走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