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紀大了又生了個小孩的我,每天下班回家總是忙著裝白痴綵衣娛子,而閒暇之時還能做什麼呢?我想,除了腦子放空看看沒建設性的綜藝節目或連續劇外,就只剩想當年呀~(回憶過往..)

所以,某日二技同學兼室友告知我即將迎取美嬌娘時,學生時期的畫面(課堂以外)隨即在腦海裡轉呀轉...

二技一年級住學校宿舍,獨立衛浴的四人房、吹不停的冷氣(費用包水電)、跑來跑去串門子、離學校近、附近20幾家賣吃的,這麼好的享受要我住二年都爽,但長江後浪推前浪,總是會有新生進來趕我們走。於是,好友找一找往外發展去租獨棟的房子(便宜的房租8人合租不到二千)。有時下午我們會去黃昏市場買菜回家,簡單弄個晚餐大夥在客廳吃飯,吃飽接著拿出泡茶器具~(九月份壽星的禮物)來泡茶,邊喝茶邊看八點檔(印象中在播達摩)邊看邊罵(完全是老人家的生活型態,大學生活不是該去夜店混整晚的嗎?)。偶爾跑去同學(要娶老婆的這位)房間打電動,因為他的關係讓我也迷上Beat Mania或對戰熱舞等音樂類遊戲。平常沒事就跟室友們練瘋話,大夥就像一家人一起生活著,平凡的每天卻也過的開心自在。

畢業到即就是分離時刻,我的室友們2/3選擇停留南部,只有我一人於台北扎根,平時只能透過MSN聯絡,想見個面總因遙遠的距離而作罷,此時只能利用同學結婚當小型同學會,所以婚宴會場遠在南部,我還是決定來去。不想浪費太長的開車時間(且安仔車上時間超過二小時會暴走)我們決定搭高鐵,住宿的地方就由志民大哥提供,一切準備好就等時間到出發啦。

基本上小安仔在公共場合還算安靜,只是近期老愛尖叫讓我們有點擔心,好在她一路上都乖乖的玩耍或睡覺~(可能未超過暴走時間)。到台南自然是請大姊接送,喜宴地點位於台南永康中信飯店,照慣例我又忘了帶紅包出門只得向飯店櫃台人員索取。

同學的婚宴讓我們大開眼界,這是我吃喜酒以來第一次看到如此用心的新人,自頭至尾都不見新人落坐,看著他們忙著講感言、忙著換衣服(新娘四套,新郎三套),新人換衣期間還有抽獎活動。我想同學的朋友太多所以很繁忙,期間不見他過來打招呼,不過能跟久違的同學聊天感覺真好。

吃完喜酒接著往高雄出發,不知要做什麼的我們決定來去體驗一下高捷,我們由文化中心站搭到美麗島站,高捷整體感覺比我想像中要好,到美麗島站主要是看有名的穹頂,穹頂真的很華麗,不過缺乏藝術天份的我們看不出所以然來。晚上找了已進入預產期的ko夫婦一起到志民家吃晚餐聊天,結束了一天行程。

第二天沒有特定行程,輕鬆打混至中午吃過飯後再出門。這天來去看看整理過後的愛河還有公園走走,愛河真的變很多,雖然水依舊黑濁重點是沒那麼臭了,中央公園讓我驚豔,公園夠大景觀設計也不錯且高捷站很有特色呢。簡單的走了二個行程就到了回家的時間了,一樣請大姊送我們去台南搭高鐵(為什麼不直接在高雄搭,省錢呀~),就這樣完成了台南高雄二日遊啦。短短二天總是不夠盡情,明年找個機會再一起聚聚。



只是個吃喜酒的文卻寫了一堆前言,沒法子,誰叫我到了老愛講「想當年...」的年紀哩。

記得那時有三個處女座(我也是壽星之一),慶生當然是一起辦生日禮物也一併送而且要送對家裡有用的東東(大橋家的家規),室友們決定買個泡茶組來泡茶用。之前志民生日大家決定送大同電鍋(家裡缺煮飯地),最後畢業時向大哥懇求讓我帶上台北打拼,至今那台小綠依舊是我家煮飯好物,每次拿起電鍋煮飯都會想起我那能煮出一桌好料的志民哥呀。(這次去住志民家,才知他們全家上下都知道我是A了他電鍋的人,害我不小心害羞了一下)

回家後才發現沒有跟大家合照,啊啊啊!!我在搞什麼呀?!




R0012653.jpg
吃喜酒,給小安仔穿上angle送的可愛衣服(超可愛地啦),雖然高雄可能很熱,但再不穿下個月應該穿不下了,還是給她穿上

R0012669.jpg
高鐵上遇到一位愛攝影的人,想拍安仔,拍完順便拿我的相機幫我們拍合照,拍的效果真不錯

R0012673.jpg
看不懂的穹頂加上父女二人

R0012675.jpg
中央公園站,聽說夜晚更好看呢(高雄真的熱到爆)

R0012691.jpg
回程高鐵上,之前已經在車上待一段時間(高雄往台南路上),所以高鐵後段安仔有點小暴走傾向,趕緊拿飲料罐給她玩,還好她肯賞臉呀

R0012701.jpg
最後來張車上糊糊的全家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