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vent01.jpg  
是的,我敗了AVENT電動雙邊了!買這個並非衝動,我思考了好久又好久,高單價加上第二胎了又餵到四個多月了,但,我的哩程碑是一年呀,為了達成短期目標我還是決定敗下它!(握拳)

話說從頭,我擠奶的高峰期是剛上班那幾個禮拜,每天擠二次(11:30, 16:30)產量都在400左右,遠遠超出小瑄妹每日食量,這狀況我很滿意與安心。誰知!某天我的奶量狂掉,那數字真是慘不忍睹,仔細回想當天的飲食發現,我只吃了薑母鴨!那是我最愛的中藥湯頭的薑母鴨,愛喝湯的我,當初特地買來吃也是妄想能靠它再發一堆奶。想不到它卻讓我奶量大減!只能猜測中藥裡可能含有人蔘或其它易退奶的食材,想發奶卻退奶,真是得不償失、偷雞不著拾把米、畫虎不成反類犬、賠了夫人又折兵、一失足成千谷恨呀~~~~(→亂烙一堆成語也不足以表示我的悔恨)

自那天起,我的奶量改維持在350上下,初期倒也相安無事,到了三個多月小瑄妹進入快速成長期,突增的食量讓冰箱裡的庫存一天天的消失,驚的我增加一次早上七點多的擠奶時間。過了那段成長期小瑄妹的食量又回復以往,我也因為容易賴床七點那次跟著取消。

看起來我跟小瑄妹又可和平共處,可是,漸漸的我發現,小瑄妹的食量悄悄的在增加,而我的奶量似乎也悄悄的在減少。這情形跟第一胎時差不多,若我不再加油追奶,很可能到五個多月就退奶了,於是,我的心裡浮現了購置電動雙邊的想法。

爬了一堆文,大家都建議擠奶時間3-4個小時為佳,我在公司一天擠二次的時間拉太長,所以我決定再變更擠奶時間:10:30, 13:30; 16:30,原本的擠奶時間為4-50分左右,改為30分內解決。因為要擠三次,我不好意思把時間拉太長,怕搞成來公司主業是擠奶副業才是上班。

看了一堆AVENT電動雙邊的文,大家幾乎一致推崇且多半表示不用20分即可解決,讓我好心動呀,也想利用它的快速來增加刺激奶量的機會。想歸想仍是不敢輕易下手,公司貨要價近二萬,水貨就親民多了但沒保固(公司貨是怎樣!有必要價差那麼大嗎!!),讓我好煩惱,就這麼拖著。

增加一次擠奶次數後,我的奶量有很不明顯的增加,某天我正為著增加的5cc而開心雀躍著,心裡幻想著一天5cc,十天後就多50cc。那天成績是:365cc,回到家一看到小瑄妹的食量成績:430cc?!當下我的心情沈入谷底,什麼十天後,照這個進度來看,不用十天小瑄妹就得添加配方奶了!!

痛定思痛,隔天上班我再爬一下文後就下單把AVENT電動雙邊買回家(我買的是網拍水貨,公司貨非我這等平民買的起)。與其花錢買配方奶給小瑄妹,不如花在好的擠奶器上面,我要再努力看看,不試著拼一把就放棄非我個性,加油!

說了一堆前言,重點是新裝備,我也要推崇一下AVENT電動雙邊,真是超~~超好用!套一句用過的人說的話:買了它最後悔的是,為什麼不早一點買它!有了它我除了可以在30分內解決,還可多一次奶陣來刺激奶量,手再也不酸了,這幾次的成績都有達400以上,餵到一歲的希望露出曙光,我看到太陽了,希望它不要太早下山。(→落落長的文只有這一小段在講新裝備~XD)

對了一:
每次為了減少的奶量而心情不好跟阿才訴苦時,阿才總要我得失心別那麼重,放寬心餵,餵不夠了添配方奶就好。我知道他是為我好,可是心情真的很難不受影響,不服氣的我總想著:就是要去在意,就是要將得失心放這麼重。若我不去在意,添加配方奶就是下個月的必備開銷,我不想輕易走到這一步,第一胎太早停餵是我的遺憾,我要走另一條路!

對了二:
常聽人家說,喝母乳的小孩會特別黏媽媽,我覺得還是看小孩的個性。雖然小安仔有喝母乳,但很早就停餵,她本人也完全無喝母乳的印象,還不是很黏我~

對了三:
我的地雷食物不少,心愛的薑母鴨已被列入拒絕往來戶(心痛呀)、婆愛煮的芥菜雞湯我喝了幾次後發現奶量也會減少、寒性食物/水果吃多了奶量就少多了。還有什麼是我能放心吃的?也真是為難我婆婆了,她都不知要怎麼煮菜了.....
avent02.jpg     
組合其實不複雜,就那台主機加二個擠乳器,主機造型還挺可愛的,聲音好小,吸力夠強又不會痛。當初在考慮時也有想到,要洗的東西又更多了,看了也知,等於多洗一組手動器材,不過實際用了後也覺得還好。對了,電動就沒用小花是另一種我不知名的東東,這個比小花要好用幾百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