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0882.jpg

打針之一

上上上禮拜(10/25),帶著小安仔去打延了近一年的A肝第二劑,那時二歲多的小安仔,正努力學著用「不」造句,所以她很快就學會說:我不要打針!不想用騙的帶她去打針,也不想拉著一個狂哭的小人去打針,所以沒用的爸媽就假裝沒這回事。這次,小瑄妹的出生也代表著又要來一次漫長的預防針之旅(也是花大錢之旅),小安仔事先知道瑄妹要去打針也吵著要跟去,而到出發當晚,小安仔竟然說要打針?!

當小安仔親口說出要打針,真是嚇到我們二個,再三跟她確認,安仔也都給予肯定的答覆,連到診所要付錢時,我還是不放心的再確認一次。一直到要打針前,我跟阿才都是不放心的,怕安仔到時會大哭,想不到,小安仔竟然沒哭!甚至眉頭也沒皺一下!我們小安仔什麼時候這麼勇敢了!好棒!!

打針之二
這禮拜要來去打流感,出發前詢問安仔,姑娘沒那個興致想去,阿才拿出貼紙當誘因,小姑娘眼睛一亮立即答應去打針。看診時,安一坐上椅子就把上衣拉起來,我忙著阻止她,接著看醫生拿起聽診器,原來,她記得來看診都會用這個,所以自動拉衣服,哈。

這次打針時也氣定神閒,但,針一落,這次有痛到,安就大哭了,哭的好不可憐,趕緊拿出護士給的軟糖塞她的嘴,再快速帶她去挑貼紙。這小鬼呀,回家就三不五時用很可憐的語調說:我手還是好痛耶...我手還是舉不起來耶.....,用此來逃避不想做的事還有搏取同情,嘖。

看牙與塗氟
打針前照例要先給醫生看診,醫生邊看邊問:
醫:三歲多了呀,看過牙齒了沒?
我:呃...一歲多看過一次....
醫:那,看過眼睛了沒?
我:呃....沒耶.....
醫:......三歲多了,最好都去檢查哦....
我:好.......

醫生都這麼說了,為娘的我不好意思再拖下去,決定速速帶安仔去檢查。一般牙科較難預約,所以我想先去看眼科,禮拜六吃早餐時,突然想到,依台北人假日不正常作息的習慣,說不定現場有機會插到空檔!所以吃飽火速衝去牙科診所報到。

這間牙科診所就在我下班經過的路上,新開的,招牌很明顯的寫著「兒童」牙科,使用柔和略帶黃的綠色調,很明顯主打小孩客群,每天看著看著就想帶安來這間。一進入診所,掛號小姐就表明禮拜六的號得一個月前預約才有機會,想直接幫我們預約下個月的禮拜六,一聽說我們只要做檢查與塗氟,想一想,就立即幫我們穿插進去。如我所預料,一大早多半都會有遲到的家長,我們就趁這空檔快速丟小安仔進去檢查。

主打兒童牙科的診所就是不一樣,整間的裝潢很可愛,用色以暖色調為主。候診區規劃的很可愛,還有不少繪本供兒童閱讀,真是很適合小孩子呀,在等待的過程中,大人就不用太煩惱怎麼處置小孩。而這間診所,不論醫生或助理都很會哄小孩,我又硬是跟櫃台小姐要求女的醫生(因為安堅持要醫生阿姨,醫生伯伯不行!),所以小安仔都沒有呈現怯場的樣子,乖乖的讓醫生阿姨檢查。

這次的檢查我可是很有自信的,每天的牙線加刷牙,我也有自行觀察,應該不會被打槍。沒意外的,一百分!嘿!除了一個齒縫有點小鈣化,全部都沒問題,醫生阿姨告知還是得用牙線,牙線棒無法全面清除牙菌斑,看來回去我得練習用牙線了。

最後塗了安仔期待的氟,因為我都會跟她說,看完牙齒醫生阿姨會塗草莓果醬在你的牙齒上,所以小安仔超期待的。當醫生說要塗時,安仔好開心呀,哈。XD

檢查完,照例挑汽球要做狗狗啦,看來要來兒童牙科上班,職訓第一條一定是學會折汽球!一堆顏色的汽球,小安仔自然選了粉紅色的。在等待折球過程中,竟然遇到安仔的同學也來看診,好巧呀!而且還是安仔的好朋友:isa。

isa比安仔大幾個月,小安仔剛到學校時,老師都派isa照顧小安仔,剛好二人又很合,所以是好朋友。小安仔只要回家都會提到isa,我去學校接安仔時,老師也都派isa幫安仔背書包帶安仔下樓,有時在等待時看樓梯的監視器,就看二個小妹妹邊下樓邊玩,一個樓梯可以走很久。

在診所遇見isa的小安仔好開心呀,二人就在候診區玩了起來,玩到安仔都不肯走,一直到isa看診時才能迅速將安仔拖走呀....總之,牙齒很健康,讚!要繼續維持下去哦!

看眼睛
看完牙立即衝去看眼睛,上網查了查,似乎沒有專門看兒童的眼科,那,就找之前紅眼症時看的那家診所好了。先用電子儀器做檢查,醫生表示有輕微閃光與遠視,他也說這是正常的,閃光在50度左右都正常,國人還很少沒閃光的人呢,既然這麼說,我就放心了。

接著醫生發了個視力表回去給小安仔練習,待小安仔可以正確說出缺口方向再帶去診所檢查。最後,醫生說小安仔眼睛有點過敏,開個藥水,癢時再點即可。關於過敏我也有查覺,她偶爾會揉眼睛,尤其是回嘉時,因為家裡的塵蟎很多,所以回嘉時安都會揉眼,哈。

對了一:
關於刷牙,安仔也是不肯合作的小孩,每次刷牙像打戰,威脅利誘通通來。開始去圖書館借書時,借了本關於刷牙的書,安看的津津有味,對於刷牙沒那麼排斥了,不過還是不大合作。現在安仔能這麼合作,一切都要歸功於小阿姨呀,話說某天安仔跟小阿姨一起玩耍,安仔突然發現小阿姨的臼齒全部都不是白色的,是鐵灰色,驚訝的她問小阿姨那是什麼。

好機會不可錯過!我立即來個機會教育,告知不刷牙的後果就像小阿姨那樣,小阿姨就是小時不乖乖刷牙,又不肯看牙醫,待痛到受不了去看醫生時,已經來不及了,要拔掉了。那一陣子,幾乎每晚小安仔都會問我小阿姨的牙齒怎麼了,我也不厭其煩的把小阿姨不乖的故事重覆再重覆。

有了這個實例,小安仔現在超合作的,只要她不想刷牙,我就拿出小阿姨當例子,也不逼她,就說:不刷沒關係,等你的牙齒壞了再去找醫生拔掉,小安仔想想就會妥協,哈。小阿姨,我愛你!!

對了二:
關於isa幫小安仔背書包下樓,是因為某次安仔由樓梯上摔下來,滾了二圈,哭的很慘,嚇壞了老師。那天是阿才去接安仔,所以我沒看到畫面,若是我一定也嚇慘。晚上聽著阿才描述此事件,不過那時的安仔已經沒事了,也沒嚇到的樣子,很開心的吃著晚餐,所以我也沒什麼感覺,只當發生一件小事。

晚上老師打電話問我們有沒有帶去看醫生、有沒有異狀、不停道歉,因為沒大礙,直叫老師放寬心,從此老師不敢讓安仔自己下樓。

對了三:
看小安仔與isa在玩耍中,我問isa:等下選汽球時,你要選什麼顏色的呀?
isa毫不考慮的回答:粉紅的!
很好,看來世上90%的小女孩都是粉紅控.....

R0010766.jpg
打針,沒用的媽媽怎麼也不敢看...

R0010867.jpg
吃完早餐準備去看牙,發現機車旁有台帥帥的重機,機不可失,趕快讓小瑄妹坐一下~XD

R0010868.jpg
坐上看診枱,小安仔很自在哦~

R0010869.jpg
連檢查時也很自在呀~

R0010870.jpg
候診區,很適合小孩野的區域~

R0010872.jpg
看診區,這裡有二間獨立看診區,每間內裝都很可愛

R0010873.jpg
我喜歡這間使用的色調,會讓人心情放鬆

 R0010884.jpg
二個小妹妹玩的好不開心~

R0010887.jpg
玩到都不想走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