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小安仔成長最明顯的,我想就是脾氣了。開始很明確表達自己的喜好,當然這些之前也會只是還呈現亂表達一通樣,現在則是很精準的讓我們知道她的心情好壞。對大人們的服務是否滿意由表情即可得知,開心時會笑的很大聲甚至笑到臉紅,不爽時會用語氣來表達甚至順手抄起手邊的傢伙(?)攻擊人(其實是隨手亂丟),一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樣。

那就來看一下,除了耍脾氣,小安仔還耍了什麼:

食量
好不容易喝到180的小安仔,經過此次玫瑰疹打擊又降低於100,慶幸的是最終又回到180cc。白天仍是以粥為主食,水果方面喜歡吃小蕃茄,可以自己拿一顆吸光裡面的汁。

似乎對草莓不適應,連吃二天的草莓,連拉二天的肚子,一直到第二天才想到可能是草莓引起,停止餵食後就沒拉肚子了。

依舊要求高規格待遇,餵食中還是得搭配唱歌才肯賞臉喝光它。

便便方面都正常,一天二便或一天一便,除非連二天帶出門整天不在家才會超過二天沒便便,值得一提的是,小安仔不知從幾個月起都沒在外面便便過(等意識到時已不知去了多少時光),跟媽媽一樣有認馬桶(?)的習慣哦。

睡眠
快速入睡與一覺到天亮是小安仔的好習慣,當然此習慣也被玫瑰疹打亂,好在最終又回歸正途,哈。小安仔算是有人陪她睡到何時就睡到何時,平日上班小安仔就睡到八點左右我被叫起床跟著起床,假日我睡到11點她跟著睡到11點,下午還可自行睡個1,2小時。

活動
想開始培養小安仔看書習慣,三不五時拿起書來唸給她聽,想不到小安仔很愛此道,且,只愛翻書。不管我們唸什麼只管翻書,翻完了再往回翻,一本書可以翻個5,6次,阿母唸書速度有你翻書速度快就好了,嘖。

意識到早上爸媽穿起外套代表要出門,只要開門就想跟著爬出去或在出門前要我抱,有時出門說再見會唉唉叫甚至快哭出來,好在還可拿小物品轉移她的注意力,真不敢想像待她愈大時該怎麼渡過這關。

家裡小,地面上能被小安仔破壞過的也都差不多了,所以一有機會她就想往上發展,也就所以一看我們坐在電腦桌前,她大小姐一定站在旁邊抓著你不停唉唉叫,抱上去自然是鍵盤狂敲滑鼠狂打桌面狂拍,還未玩夠抱下去就抗議唉唉叫。

開始懂得耍人,有次安仔認真的玩個紙張我則待在旁邊看書,小安仔突然轉身並拿著紙看我,那眼神說著:給你,為娘的當然不可辜負女兒的心意,馬上伸手要去拿,就在快拿到時小安仔露出神秘的微笑,那眼神說著:你被耍了,然後手伸回去頭也轉回。就在我還未反應過來時,小安仔又轉過身來拿著紙看我,為娘選擇相信女兒伸手再拿,小安仔再次露出神秘的微笑,那眼神說著:你還真好耍,然後手伸回去頭也轉回。就這麼玩我玩個4,5次也不會膩,最後為娘的我以彈她額頭做結。

說到這,有時看她玩的很開心,伸手說:給媽咪,小安仔會看著我並思考著,最後大方的把手裡的物品拿給我,不過會在我要拿到時把手伸回去或是緊握不放讓你拿不走。

再說到這,若小安仔手拿食物在吃,對著她張口說:啊~,小安仔也會將其塞進我的嘴裡(若那食物她很愛則會轉頭來個相應不理)。若手上沒拿食物,則會把手伸入我的嘴裡讓我咬。順便一提,小安仔也學會咬人,會漫不經心的把你的手放入嘴裡,然後慢慢加重力道,當我唉唉叫時還會露出得逞一笑。總之,耍人是她這個月最有成長的一項。

耳力好到不可思議,某晚阿才去火車站載婆回家,小安仔正熱衷於拍打小房間的牆壁,拍著拍著她突然安靜下來用著疑惑的眼神看著靠樓梯的牆壁,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影響的我也跟著側耳傾聽,聽到牆外阿才與婆上樓講話的細碎聲。若不是小安仔突然安靜下來,要不是她那怪異的舉動,我怎麼也不可能注意到牆外有人講話聲。結論:安仔的耳力不是太好就是我太弱要不就是牆壁隔音效果太爛。最後,搞不懂牆壁為何會說話的小安仔放棄研究,繼續拍打牆壁去,留下一臉佩服的阿母。

這麼一說,小安仔都會去拉音樂小象,當音樂響起轉身去玩其它物品,音樂停下剎那,安仔會立即反應轉頭看著小象。這時我會把小象拿給她說:拉拉,小安仔會用力拉,待音樂一出便轉頭去玩,就這麼反覆好幾次,總能在音樂停止當下立即反應,小孩的注意力真是強呀。

順便說到音樂小象,有時音樂一起,小安仔會在一旁搖動身體好像在跳舞一樣,所以只要有音樂我們就會跟她說:跳舞、跳舞,小安仔也會開心的直晃動身體。原來,跟著音樂擺動身體是人類最最基本的習性呀。

最後來說說手力,小安仔喜歡推著跟她一樣高的椅凳走,這在晚上十點是有點吵的行為,阿才為了阻止她衝去廚房將她抱回客廳,堅持不放手的小安仔也這麼一併的將椅凳給抓到客廳來也,強呀。

發聲
每天一堆聲音,LiLoLiLo聲、尖笑聲、不爽哼聲、PaPa、MaMa、DaDa....等一堆無意義聲。心情不好時(ex.被我們狂抱狂親掙脫不開)也會一直用不爽語氣在那LiLoLiLo碎碎唸,好像在抱怨我們這對幼稚的父母,有時聽起來好像在罵髒話,哈。

爬下床
再爬個幾個月應該會改為跳下床吧,這個月的小安仔上下床是家常便飯,上個月下床還會遲疑,下去的方向也不固定,現在只要一爬到床沿會迅速轉身再由腳先下。依此類推,不論人在哪,在沙發上、茶几上、外頭高桌子上.....不論高低不顧死活轉個身就想由腳下。

也因為可以自由上下床了,早期將她丟在床上會唉唉叫,現在的她吭也不吭一聲,轉身立下,再也關不住她哩。

長牙


感冒
沒感冒來了個玫瑰疹。

趁著此次玫瑰疹看病順便量一下身高體重:72cm 7.2kg,小安仔的身高體重都同步成長,太厲害也



IMG_0140.jpg
頭髮長長了,來個沖天炮頭

IMG_0153.jpg
坐在椅子上動彈不得的小安仔(因為高度的關係,坐上去下不來)

IMG_0165.jpg
好個天倫之樂一

IMG_0166.jpg
好個天倫之樂二

IMG_0171.jpg
費盡千辛萬苦拍到的四顆牙

IMG_0179.jpg
啤酒就是要醬喝啦,在底部咬個洞再吸

IMG_0190.jpg
愛看書的小安仔

IMG_0206.jpg
不會爬上床嗎?請參考分解動作

IMG_0210.jpg
把蓋子蓋在臉上,安仔不見啦~

IMG_0223.jpg
認真翻書的小安仔

IMG_0227.jpg
這是什麼東東,怎麼大家都愛打哩

IMG_0231.jpg
除了打還要看螢幕,螢幕有什麼好看的哩

IMG_0229.jpg
我也很有打電腦的架勢吧

DSC00076.jpg
小安仔一個多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