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欲將此記於九月記錄,回頭一想這好歹算是小安仔人生的第一次,是該另開一篇記錄一下。

話說12/31淩晨,原本一覺到天亮的小安仔竟然在半夜大哭,不同於之前餓肚子的唉叫是不舒服的大哭(但我們一時分辨不出差別),阿才快速的衝去泡牛奶來餵,可喝奶量卻不多,喝完不睡繼續哭,無奈的我只得抱著她走到客廳單人椅坐著哄她睡。好不容易睡著了,不到二個小時又起來大哭,懶的起來走動的我抱起安仔坐著靠牆壁哄,一個晚上鬧個二次不算多,但每次都要花去不少哄的時間,搞的我們一頭霧水、一身狼狽。

這天下午就要回花蓮,請好假回家整理行李時,小安仔在旁一邊玩一邊打噴涕而且還連三下,自安仔過三個月後就很少打噴涕,所以這連續的噴涕不尋常,正做如此想,安仔再來個連續噴,接著流鼻水了!這可不得了了,這不就表示感冒了嗎(此時我們總算瞭解她淩晨起來大哭的原因)?!看著打噴涕、流鼻水的安仔自在的玩耍,心想應該沒很嚴重,整理好行李往花蓮出發(不過有帶溫度計)

花蓮這幾天,小安仔的活動力似乎沒受感冒影響,除了鼻子常掛著二串蕉一切屬正常,但是睡覺很不安穩,只能說有心理準備所以半夜不會莫名奇妙的被她哭醒。回花蓮第三天出太陽,把小安仔丟在庭院裡爬順便曬曬太陽殺殺病菌,或許真的有效,當天回台北晚上小安仔一覺到天亮。

接下來幾天小安仔不再打噴涕、鼻水偶爾流、每天睡過夜,只能說是有驚無險的感冒,好佳在沒很嚴重,好佳在小安仔抵抗力好。



話說小安仔感冒將好之際,我竟然感冒了?!阿才也流鼻水了?!沒幾天婆婆打噴涕了(婆身體超硬朗地)?!只能說小安仔病菌太強也。(我不承認是我們這些大人太虛)

跟同事聊天,他以過來人姿態告知我小孩一旦感冒,會一直感冒下去且次數頻繁,個人認為跟抵抗力好不好有關,應該不是每個小孩都如此地,老天保佑讓小安仔永遠保持如此好的抵抗力呀。




R0013478.jpg
感冒的小孩就是要多曬曬太陽啦~

R0013479.jpg
花蓮也有一大片花海哦

R0013473.jpg
之前看到別人用此角度拍,我也來一張

R0013492.jpg
太陽大到小安仔眼睛都張不開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